close

2020年快要到尾聲了,許許多多的新劇又即將撥出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耽改的陸劇

陸劇因為有許多限制,所以就算是要改編耽美小說

也因為規定所以無法按原著拍出一樣的內容

因此也出現了所謂的耽改劇,Boyslove都變成了兄弟情

但如果改編的好,就算是兄弟情中腐女們也是能看看甜甜的愛

最有名的莫過就是2018年的鎮魂跟2019年的陳情令(原著名:魔道祖師)了

其實另外還有SCI迷案集其實也算是成功的耽改劇了

但是因為跟鎮魂同期,加上把其中一個副CP角色變成女主

所以導致這部戲的名氣沒有其他幾部大,有點可惜了,可故事內容我覺得滿不錯的

不過如果就辦案劇情來說我個人非常推薦,還期望能有第二季

2020年其實沒有甚麼大火的耽改劇出來,能提到的大概就是"鬚邊不是海棠紅"跟"成化十四年"

鬚邊不是海棠紅說的是京劇故事,聽說拍得非常成功但是我沒看過,所以就不給於評價了

成化十四年可是成龍監製的,幕後卡司非常大咖,演員比較新但演技都很不錯

一開始以為是什麼古代辦案的戲碼,但沒想到裡面有那麼一些些腐味結果一查果然也是耽改

但其實真的只有一點點大概就是腐女能感受到的哪種頻率了

雖然這部戲感覺評價有點兩極,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看,演員演技都很好故事也緊湊了

也因此2020年並沒有什麼大紅的耽改劇出現,可是2021年就不一樣了

目前知道的就有5部了,有的在拍攝中或是快殺青,要不然就是已經送審

而且這每一次光是公布劇名就很讓人激動了,再來是演員名單,各各都是當紅小生啊!!!

等等我在介紹的時候可能會非常激動,還請大家忍耐啊!!!!!

5部有4部是古裝、1部現代,分別是:皓衣行、天涯客、殺破狼、張公傳、少年行、左肩有你

會簡單寫劇情介紹跟人物介紹(但因為部是所有小說都看過,只能靠官方資料跟網路資料)

期待度用星等表示,最高5顆星,最差一顆星,半分會用 🌛 (沒有半顆星只好用月亮代替了)

全部是個人觀感,如有意見不同歡迎討論

 

皓衣行(原著名:二哈和他的白貓師尊 作者:肉包不吃肉)

0066F4jtly1glk3lrk1mnj30qk0j4ar8.jpg

官方微博:皓衣行

星等:⭐️⭐️⭐️⭐️⭐️

內容:墨燃在前是最後孤獨一人而死,卻因此重生到自己十幾歲時,帶著前世的記憶有著一個十幾歲的孩子面容的墨燃,想在這一世改變前世的是一些事情,救下自己心愛的師昧、不要在成為如前世般的魔頭...等,但不論如何他對自己師傅楚晚寧的恨意一點都沒有消失,再次見到她還是那麼的討厭他。可在這一世中跟楚晚寧的相處、面對楚晚寧對他的態度,墨燃才發現其實自己對於楚晚寧的誤會很深,其實楚晚寧才是那個最疼他、愛他、保護他的人。帶著前世記憶面對今生的事情,墨燃慢慢發現很多事情在前世他都誤會了,也因此在前世他傷害了最愛自己的楚晚寧,而這世他只想竭盡所能地對他好,2個人就在這樣糾葛中相互保護、等待,最終知道了一切的秘密進而改變了墨燃跟楚晚寧的這一世,2個人也墨燃也不在是前世那個令人髮指的大魔頭了。

評論:這部小說說真的看標題絕對不會是一個讓人想點進去看的故事,感覺就是一個搞笑的忠犬攻如何追傲嬌的女王貓,所以這一部我一直沒去看,但是因為要影視化了加上又是羅云熙主演(我就是喜歡他啊!!!),所以我就跑去看了這部小說,不看還好一看真是欲罷不能,非但不是我所想的哪種無厘頭搞笑還是一部非常有質感的小說,後來才知道是作者自己不會取名所以才用這看起來題文不符的標題,才看幾章就能知道為什麼這套小說能被影視化了,故事的鋪成、主角感情的描寫、文筆的流暢...等等,我覺得都是一部好的作品,還是圍繞著仙俠古裝的故事,且楚晚寧在裡面就是一個標準的美型受虐受,幾乎所有的虐都在他身上,真的是讓人看得非常過癮。而這部戲之所以讓我期待是因為演員帥(我就是顏值控)、故事好(虐受的我最愛,但故事本身也很吸引我)。這其實是一個師徒CP的故事,但是因為楚晚寧本身的背景,所以他看起一點也不老,也因此在整體上的故事來年齡來說我覺得是非常可以的。

 

楚晚寧1.jpg

楚晚寧2.jpg

楚晚寧3.jpg

這部戲的演員找了羅云熙來演楚晚寧,如果有在看陸劇的人一定都知道羅云熙可是公認的古裝男神第一名,幾乎沒有他駕馭不了的古裝扮相,而且他的古裝扮相真的是非常好看,雖然是美型但絕對不是那種弱不禁風的感覺,你能在他身上看到那種仙氣,但同時也能在他身上看到狠勁,所以當楚晚寧這個角色公布是羅云熙時大家都一致認同他非常適合,而我也覺得非常適合,彷彿他是為這角色是為他而生的(我就是偏心)。不過羅云熙願意接下耽改戲也讓我非常驚訝,畢竟他雖然不能算是一線小生,但是他也是個挺紅的演員,所以他願意演出真的非常期待。

 

墨燃.jpg

墨燃2.jpg

墨燃3.jpg

而陳飛宇則是飾演墨燃這個角色,對他我不熟只知道他演過將夜1(第2套換人演),但這個弟弟長得非常帥,跟羅云熙配絕對沒有問題,而且他的古裝扮相也是非常的好看,因為這樣我對這部戲的期待值又更高了一點。但是另我驚訝的是個弟弟的背景,他的背景願意來接演耽改也確實讓人驚訝,因為他的父親是著名導演陳凱歌,就大陸的說法這個弟弟覺得是有很多資源的,拍耽改真的挺令人驚訝的,但別看他年紀輕輕的確已經得過很多獎項了,表示演技是被認同的,也因為這樣我對這部戲的期待的有更高了一些。而且弟弟的古裝扮相也是相當好看,一開始很擔心他無法勝任30幾歲的墨燃,但看了定裝照(第2張)我覺得那種傲氣跟孤單似乎有表現出來,現在就等戲撥出後的感覺了。

 

 

 

 

山河令(原著名:天涯客 作者:Priest,本劇於開播前更名)

0066F4jtly1glk3lstdb4j30qk0ldh52.jpg

官方微博:天涯客

星等:⭐️⭐️⭐️⭐️

推薦介紹1推薦介紹2

內容:周子舒原為天窗的領袖,但因為厭倦這樣的生活所以決定在自己身上打上離開天窗一定要釘的七竅三秋釘,可這一釘上去他就只剩下三年的命,所以周子舒決定去過他想過的生活,感受一下以前從未有過的生活,但誰知道這樣的生活才過了半年就遇到一堆事情,重點是他遇到了溫客行,一個一天到晚調戲他並且想看他易容之下的真正容顏之人,兩人就這樣調戲冷淡吵鬧的遇到了許多事情。但其實溫客行也是一個有著可憐故事的人,努力計畫著要替自己父母報仇的鬼谷谷主,可在遇到周子舒之後似乎一切又變得不一樣了。

評論:這套小說就是鎮魂作者Priest所寫,他很多作品都被影視化了,就可以知道他的品質非常好。目前小說剛看到三分之一,但意外地有趣,周子舒跟溫客行雖然都是背負了很多故事的人,但相遇在一起卻意外的可愛跟有趣,溫客行為了一看周子舒的真容不顧一切的跟著他,還半開玩笑說此生非他不娶,沒想到一語成真了。而周子舒對於溫客行一開始的行為就是冷處理,有時自己回應了對方都覺得自己傻了。前面的故事雖然看似輕鬆但其實處處都是危險,可作者因為將2人安排在一起,又都是武功高強之人,所以在危險中又多了一些逗趣的畫面,感覺如果能演活這2個角色應該會非常好看。這時候還是要說一下耽改就是要找顏值高的男主才會讓人看了賞心悅目啊!!而這部戲的2個男主也算是高顏值了,加上2個人近期有作品剛結束(如意芳霏、從結婚開始的戀愛),在裡面可以說是非常帥氣也擄獲不少粉絲,所以這部戲也是一個顏值高、劇本好,才會讓我也如此期待了。

 

周子舒.jpg

周子舒1.jpg

演出周子舒的是張哲翰,以往他都是演冷面霸道的王爺,然後保護他那不受控又機靈的夫人,這次雖然一樣是武功高強,但卻是一個生命只剩下三年且半夜都會發作的人,且對手戲是一個男生,這讓我有點期待。看過2部他的戲雖然都是王爺多少有一點點接近又有一點點不同,可多少會讓我覺得他被王爺這角色給侷限住了,所以這次他演出周子舒這角色我非常期待,感覺是一個不同的角色也讓我非常期待他會如何詮釋這個周子舒,只希望他不要讓我失望,畢竟看了小說後我滿喜歡周子舒怨懟溫客行的時候。

 

溫客行.jpg

溫客行1.jpg

演出溫客行的是龔俊,其實以前他就已經演過耽改劇盛勢,可是這部劇改編得並不好,所以導致也沒什麼名氣,但現在又再次接演耽改劇也讓人非常期待,而且我覺得他演戲時的眼神非常,而且看過幾部他的戲,對於每個角色不同心境或是情緒的轉換我覺得都表現得非常好,所以面對溫客行這樣的人他會如何詮釋,我認為也是這部戲的看點之一,網路上有人說他不適合溫客行應該去演周子舒,但其實我覺溫客行是一個沉府很深卻又要表現的玩世不恭,精心策畫卻又要蠻不在乎,這些情緒都挺難演出的,所以如果他能將這些情緒都演好了,必然會是這部戲的一大看點啊!!!!

 

 

殺破狼(原著名:殺破狼 作者:Priest)

001Na9kkly1glitom9ic8j60qe0tok8602.jpg

官方微博:殺破狼

星等:⭐️⭐️⭐️ 🌛

內容:這是一部年下攻跟偽父子的故事。安定侯顧昀為了尋找流落在外的皇子,化名為沈十六路過雁回鎮時救下了被狼群攻擊的長庚,按著當地的風俗就認了長庚當義子,顧昀從小就是半聾半瞎的因此對於長庚也是特別喜愛,而長庚雖然看似嫌棄自己這個好吃懶惰的義父,但其實早在不知道何時開始他就對這義父似乎有了不一樣的心情。可殊不知長庚就是顧昀尋找多時的皇子,而長庚的養母也在他身上下了一種烏爾骨的毒,咒他會成為最強大的武士,但一生到頭心裡都只有憎惡、懷疑、而且會是一個暴虐嗜殺的人。最後長庚跟著顧昀回到了京中,而他也開始正視自己對顧昀的感情,可受到毒的影響他卻發覺得自己對顧昀有著莫大的渴望,同時這毒也反覆折磨他,可他也為了顧昀努力地撐了下去。雖然顧昀後來離開了長庚去征戰,但他對於長庚的寵愛並沒有減少,儘管後來回京發現長庚不一樣了,對誰都可以狠心無情的顧昀獨獨對長庚無法,而長庚也只有在顧昀前面會跟孩子似的撒嬌,面對長庚的撒嬌顧昀就是完全的敗陣,甚麼都可以依著長庚。兩個就在這樣的情況下相互依靠一直到長庚登上地位.....。

評論:一開始知道是父子故事時真的很不是很能接受,因為我對於甚麼兄弟啊!!父子啊!!!真的還是不太能接受,雖然也不是不能看,可以當開始看之後才發現這父子也還好,其實雙方也沒真的差很多,畢竟古代人都小小年紀就功成名就的,雖說顧昀是個侯,但其實他也真的和長庚沒差多少,了不起10幾歲?感覺也都還能接受。而這一部同樣是Priest大大的作品,看看這大大多少作品被翻拍了就可知道寫得有多好了。這部戲說的是流失皇子跟大將軍的故事,兩個人在奇怪的關係中成為對方的唯一依靠,雖然有時顧昀真的會讓人想揍他,可他對長庚的好跟疼愛卻是無人可以比擬。

 

顧昀2.jpg

顧昀1.jpg

演出顧昀的是檀健次,可是我對他並不熟,只覺得他的顧昀也太美了,只是目前看到小說中的顧昀其實有點無賴和欠揍,定裝照的感覺有點不太一樣,可是這應該是他回復到定安伯之後的造型。可看過網路評價大家對他的演戲評價還挺好的,所以相對的我也很期待他演出這角色。

 

長庚1.jpg

長庚2.jpg

演出長庚的是陳哲遠,我個人對於他的演技還滿認同的,看過他演出不同性格的角色都詮釋的不錯,有可愛的小魚兒也有孤傲冷靜的王爺,然而長庚對於他而已又是一個新的挑戰,故我也非常期待他所詮釋的長庚,這個角色比較偏機但卻又深情專情,還身懷奇毒感覺就不太好詮釋,但陳哲遠其實有一點娃娃臉,所以不知道他是否能成功駕馭長庚這樣的角色,可是有顏值、有演技自然是不用擔心,而且殺破狼的故事確實非常吸引人,所以期待質自然高了很多。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