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一篇,我們繼續聊聊明年的耽改劇

上一篇說了三部,這篇我們來聊聊另外三部

張公案已經殺青連預告片都出來了

少年行才公布,聽說12/22會開拍

左肩有你目前正在拍攝中,能看到的都是路透

但這三部我都還沒看過小說,所以所有的介紹都是網路找的,不然就是官方微博的介紹

全部是個人觀感,如有意見不同歡迎討論

 

張公案(原著名:張公案 作者:大風刮過)

006tI6o7gy1glhex0z4lkj30go0nnn21.jpg

官方微博:張公案

星等:⭐️⭐️⭐️⭐️

預告:張公案 (由WeTV獨家撥出)

內容:(第一部)窮書生張屏進進京參加會試,與好友陳等合住在小耗子巷的破屋內。因為缺錢,張屏在街頭擺攤賣面,被同科試子鄙視,卻因一個誤會結識了主持本次科舉的禮部侍郎蘭珏。為了擺脫生活困境,好友陳等推薦張屏替一個戲班寫賺錢,豈料戲班老闆突然被殺,張屏和陳等成了頭號嫌犯,被抓進了刑部大堂。為了解除自己和好友的嫌疑,也為了尋求真相,張屏開始協助協部侍郎王硯破案。

(第二部)頂著一張面癱臉,因破案才能撿了一個進士做的張屏,被皇上親自擇派為豐樂線知縣。奇遇興光芒照耀的他,剛上任就捲入了新案子,一件簡單的兇殺案,竟引出了一個神秘的古墓及傳說中的寶藏。多年前浮在水井的石棺,玄玄虛需的圖紙與詩句,欲將人們引向何方?遇刺失蹤的皇子、番邦的密謀,掀起層層驚濤駭浪。一切迷離皆是虛妄,究竟是什麼,才是真相?

※以上內容來自百度百科

評論:這部小說我還沒看過,但是卻非常期待,因為我個人對於探案類的故事真的很喜歡,而且很令人意外的這部的預告片竟然已經出來了,之前都還傳說這部還在拍,沒想到突然就預告片出來了,表示早就殺青外加應該連片都剪輯好了吧!!看完預告只有一個大期待,整個跟電影一樣的感覺,就是一個視覺上的超級享受,重點是這部戲感覺還是原音,大陸劇很多都是配音可以用到原音真的在感情上會有差,預告中宋威龍還有用五音不全唱歌,整個是可可愛愛的讓人喜歡。看到這部戲的內容其實讓我想到之前的成化十四年,雖然這部耽改的就是比較像兄弟情+辦案,只有之後一點一點才看出似乎有那麼一點感覺,可也不失為一部好看的推理劇,所以張公案這部就算著重在探案,也希望可以將這部分拍好,那就算兄弟情不多我也可以接受了。然而這部因為預告已經出來了,所以我一直在想會不會某天突然就定檔撥出了。

 

131138568_884322939002838_7428453999309365876_o.jpg

008bjWjXgy1glpivcxjjwj33n82fikjn.jpg

宋威龍飾演本劇的主角張屏,我是沒看過他的古裝劇,可扮相跟性格上來看好像是有點木訥可愛的角色,但在辦案時卻又超級認真,看別人的評論說是最後還做到了當朝宰相。宋威龍我認識他開始就是年下攻的戀愛劇,而且他不管在哪一部戲裡面都是寵女主寵上天的那個優質男友,但這部戲中沒有女主給他寵,他還要自立自強且感覺跟他之前的戲路也點不太一樣,畢竟他似乎還沒演過推理這類型的戲,我個人覺得宋威龍的戲其實演得還算不錯,可是就張力來說還差了一點,有時候在一些的情緒表達上火侯可能不太夠,不過對於他能這樣多方面嘗試滿期待,畢竟這角色也不是一直呆萌(有人說這角色是呆萌嗎?),我最期待的還是他在推理時的表現了。

 

131052009_884322855669513_1368673319704351758_o.jpg

 

131316156_884370858998046_960219639676831293_o.jpg

井柏然演的是禮部侍郎蘭鈺,但其實我沒看過井柏然演戲,我只看過他參加的綜藝節目所以我對他的演技並沒有甚麼評價,但聽說他也是一個很厲害的演員,同時顏值也很高,只是感覺他在戲中會因為張屏有很多搞笑或是互相珍惜的橋段,但會演到甚麼程度真的不知道,就我這個大腐腐而言多希望可以看到那些曖昧的畫面,不過我想大陸的耽改的只能自己找那些小眼神了。可是因為沒有看過井柏然演戲所以我特別期待,第一次看就是看耽改如果演得好就能知道他演技有多好了吧!!!所以我對他的期待可是超級大啊!!!

 

 

夜燕白(更名前:少年行 原著名:蝙蝠 作者:風弄)

005vw7Hcgy1gl3jsnc3iej31040mpady.jpg

008dOQdsly1gloloi0izuj30u016fqeo.jpg

官方微博:夜燕白

星等:⭐️⭐️⭐️

內容:白老太爺壽宴上,一向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武林盟主封龍親自登門拜訪,喜的白老爺子眉開眼笑,貴客駕臨,喜意更濃。當眾人的目光又敬仰又羨慕地集中在這位武林嬌子身上時,封龍的視線卻落在了壽宴最不起眼的角落:"封龍不才,武林中居然有如此龍鳳之姿的新秀。可否請問兄台尊姓大名?"白家眾人案中皺眉。滿堂賓客說不盡的風流俊傑,怎麼偏偏是這個白家山莊的汙點,最不得父親喜愛的白少情,連自家武功都不許學的白家三少爺,引起了這位封龍盟主的注意?這就是天下聞名的碧綠劍?只是一個照片,白少情當即下了結論:此人厲害,白家山莊不宜久留。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蝙蝠公子肆虐江湖,溫柔手段不知計算了多少名家子弟,到頭來卻逃不過武林盟主的計中計,栽在鼎鼎大名的封龍手裡。封龍武林盟主的光環背後另有玄機,白少情一朝被困,脫身不得。魔功、秘寶、囚禁、散功....為了白少情,封龍手段層出不窮、軟硬兼施之餘,還有玉指峰上的瀑布銀河,蝶泉旁的斑斕漫舞。這武林中隻手遮天的男人,為何對他花這般心思? 

"終有一天你會知情為何物。"

"那麼,請問師傅,情為何物?"

封龍答到:"情、就是恨不徹底、痛不徹底,就是離不開、拋不掉、捨不得,就是咬牙切齒,傷透五臟六腑;某天豁然發現,已不離不棄,無怨無悔。"

白家被毀後,武林風雲變幻,封龍身分被揭,不知所蹤。陰錯陽差下,再出江湖的白少情搖身一變,成為忍辱負重,為天下甘入虎穴的武林英雄。"我要天下人都寵著你、捧著你,讓你富有四海,隨心所欲。"昔日封龍之諾果真應驗,邪教餘孽兵敗如山倒,白少情一躍成為天下眾望所歸的武林盟主。只是隨之而來的,卻是誓除正義教教主封龍的重責大任.....再見封龍,回憶與思念,不安和憧憬,依舊柔和在夢中的瀑聲蝶影裡。"你曾經問我,情為何物。"

斷龍石下,白少情毅然揮劍---作答......

※以上內容來自百度百科

評論:又是一部我沒看過的小說,不過風弄大大的文筆一直都很好,但我對他小說印象更深的是H部分可精彩了,所以看到這部是風弄大大的小說改編馬上想到H的畫面(我實在太....),不過這部戲當然是看不到啦!!!如果能看到那一定不是大陸拍的了。而這不也才剛開機沒有甚麼東西,這部戲原本是改名叫少年行(就是上面的圖),但開機那天又更名為「夜燕白」,所以之後就會改為這名字囉!!!這部劇是由SCI迷案集的導演所拍攝,品質我想應該不用太擔心,但我很擔心又有男角被換成女角那個真的就讓人傷心了,可是我覺得古裝應該其實男角都可以演,所以應該不會有被換的情況吧!!!施磊導演的拍戲品質很不錯,2個主演演員就我看過的戲來說演技都很不錯。目前這不只有開機的定裝照,大家就先看看吧!!!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少年行那張海報的衣服XDDD。

 

001Oy9kEgy1glooqoco0cj60u01aokjm02.jpg

茅子俊演的是武林盟主封龍,我是在很多年前看過他演的少年四大名捕,那時候就很欣賞他,覺得他演戲很自然。只不過這次的角色雖是武林盟主可聽說還有背負其他的使命也導致只後跟白少情有一些誤會,所以我覺得這個角色說起來應該有一點難度,畢竟正義之後可能多少都伴隨著邪惡。而茅子俊我覺得他身本就很有那種武功高強的感覺,如果能再把武林盟主心思縝密給演好,那應該非常有可看性。

 

001Oy9kEgy1glooqost5tj60u016fx6q02.jpg

張耀演的是武林大家白家的私生子,因為從小被灌毒藥因此無法習武,算是身世悽慘的美少年,而他為了好好活著所以都會用虛假的一面面對大家,善於演戲保護自己,但他卻並沒有因為這樣而內心也變黑暗,反而一直都能保持正道,這角色我覺得其實並好演,畢竟是一個靠演技在生活的人又要保持正道之心,這種心境的轉變感覺真的不好演,但是張耀雖然算比較新的演員但他的演技滿好的,看過他2部戲角色都不太一樣,可他都把角色給演活瞭又很自然,所以看到他要演這個角色說真的我可是非常期待啊!!!!

 

 

左肩有你(原著名:撒野 作者:巫哲)

008dsRwoly1gl601swmnkj32yo4g0e84.jpg

0066F4jtly1glk3lr4m6aj30qo0ojtmi.jpg

官方微博:左肩有你

星等:⭐️⭐️⭐️

內容:我想,抬頭暖陽春草,你給我簡單擁抱。我想,踩碎了迷茫走過時光,睜開眼你就會聽到,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我想,在你眼哩,撒野奔跑,我想一個眼神,就到老。

重點學校的優等生蔣丞被寄養家庭"流放"到親生父親所在的鋼廠,陌生的環境、粗鄙的父親、與曾經學校完全不能相提並論的四中都令其感到壓抑鬱悶。直到某一天,機緣巧合下,蔣丞聿到了"鋼廠小霸王"顧飛,至此開始了一段關於"救贖"與"希望"的故事......

※以上內容來自百度百科

評論:這部我一樣沒有看過,但身邊有朋友非常非常愛部小說,所以對於要拍成電視劇他其實有點擔心,而且畢竟大陸耽改很多東西不能拍,所以很擔心原著中很多經典不能拍出來,可對於演員的顏值是很贊同的,但卻又覺得沒有任何人可以勝任蔣丞跟顧飛,聽到她說後我差點也被她帶著走,對這部突然期待變低了。可是想想耽改本就是改編劇,何苦要求要跟原著一樣呢??這篇小說中的2個主角其實都在不順心的家庭中生活,比平凡中的人在更部平凡不順遂一些,但卻在人生最精華的時刻遇到了對方,也因此改變了自己的一生。

 

范承承.jpg

演出學霸蔣丞的是范丞丞,對他我的印象就是選秀節目出身然後是范冰冰的弟弟,但是能從選秀節目出身的人應該有一定的實力,而且其實他看起來真的有一種學霸臉,不過我覺得蔣丞其實心境上的轉變滿大的,先是在富裕的養父母家,又突然被送到鄉下的親生父親家,從小到大感覺就是一直再被拋棄中度過,直到和顧飛相遇,其實2個人都是不是那種一直再安逸中度過的孩子,所以感覺有一種相互疼惜的心情去面對對方,這角色心境上的改變很大,在面對從好到差的生活經歷過程中,要如何把這種情緒演出來應該是蔣丞這個角色最重要的地方,還有就是他跟顧飛心心相惜感情,沒看過范丞丞演戲可對於他的表現卻是非常期待,畢竟他演戲的作品都還尚未公開過,所以是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可如果能把這角色演好,我想這部戲應該會非常好看。畢竟原著粉的好友一直跟我說小說超超超超超超超級好看的。

 

王安寧.jpg

演出鋼廠小霸王的是王安寧,這也算是一位新人,但是對他演技的評價卻是非常好的,顧飛表面上是一個看起來不學無術的小霸王,但其實他背負的壓力卻是超過一個同年齡人應該有的壓力,酗酒的父親、自閉的妹妹...等,如果不是蔣丞出現陪他一起度過這時光,也許顧飛也會撐不下去,外表剛硬實則內心非常柔軟。我覺得這角色其實非常難演,因為在人前必須是一個非常強悍的人,可回到家中可能就要面對許許多多的壓力,而且因為妹妹的自閉讓顧飛更無法放下獨自離開,這種無人可訴苦的壓力長期累積下來總有一天會讓人崩壞的,因此我認為這個角色的內心戲是非常困難的,要如何表現出那種不被人看出的痛苦壓力著實是演技的考驗,而王安寧的演技一直都被說非常好,所以他能接演到這角色也讓我很期待,因為多重情緒的角色就是考驗演技的時候,非常期待他跟范丞丞能讓這2個角色擦出不同的火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ly 的頭像
    kelly

    廢腐之言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