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從來不寫REPO的我,面對這次刀音的轉播,我真的按耐不住的想寫一下啊!!!

 

雖然這次的轉播攝控應該是個手腳有問題的人marukoariel1.gif加上可能是清光放

 

所以畫面真的是拍的亂七八糟off601.gif只能用上微薄的記憶來寫了

 

本人刀音本命是石切丸,所以應該是會出現大量石切丸的內容

 

其他人如果沒寫到就請不要介意了

 

石切丸.jpg

※竟然是本命就一定要放一下他囉!!make94201.gif

 

 

另外還會拿試演跟6/29晚場親自看的現場做些比較

 

文章應該會非常冗長,請大家耐心看完啊!!!!

 

 

場地部分:

  • 大千秋場是在京都劇場,我個人覺得整體舞台比東京的AiiA劇場小很多,樓梯的高度、舞台的長度,看起來整體好像都比較擁擠一點,也有可能是因為看轉播的關係?但我還是覺得京都劇場很小

 

  • 座位的部分,京都劇場是有2樓的,而且只有2排走到,中間並無多分一條走道出來,所以在live倒數第2首歌時,刀男一次會有2個人上2樓去(真的是非常貼心,一般很少會這樣的),但是AIA劇場沒有2樓,中間還有走到,所以其實刀男們我覺得玩得更瘋,而且也可以親近更多人。這個再試演的DVD裡面就可以明顯看到啊!!!!!!!

 

  • 不過不過我要說的是,京都劇場的椅子比  AiiA很多啊!!!(這是重點嗎?)

 

 

演出部分:

  • 基本上故事內容跟演出的形式和試演時都差不多,只是多了三首新歌跟部分地方做了一些修改,但是正因為這些的不同,讓我覺得這次的正式公演比之前的試演又更加讓故事有張力,加上演員們的表情更加生動、演技更加進步,這次的公演完全有深深打入人心(只要鏡頭不鬼打牆的亂照)

 

  • Live部分歌曲部分保留了mistake、清光的解不開的魔法、還有漢道部分,輪替基本上也是保留,只是因為每場不同,所以就不算在裡面了。Mistake的部分有做修改,中間有加一段不太一樣的東西進去,有點rap?漢道部份把小狐丸的跳舞solo刪掉了,我覺得這裡有點可惜,畢竟小狐丸跳起來滿帥的

 

 

  • 小小抱怨一下就是,這是的音響效果超不好,把演員完美的歌聲都破壞掉了,我覺得演員在唱歌時有時候非常吃力,還會有回音,真的是太失敗了

 

 

 

正片部分(1):

開始是衡泰軍隊攻打義經軍隊,結果當然是很慘

 

弁慶大人每次出場要救義經時,我都覺得好有愛(是我的問題嗎?)

 

每次義經大人跟弁慶大人要生離死別時,我都莫名的感動

 

這真得是一種主僕間的牽絆,弁慶大人對義經大人的忠誠度我想很難有人可以拚過他了,至死相隨啊!!

 

而且這裡我覺得他們2位的演技又更上一層樓了

 

原本就演得非常好,那種悔恨、不甘、不願低頭的情緒在這一次的公演中我覺得他們發揮得更是明顯

 

最後義經大人自刎那邊,看得我心都痛了,幹嘛讓他們死掉啊!!

(迷之音:不死掉後面還要演嗎?)

 

時空變遷,來到2205年的現代

 

六把刀在刀塚(我一直覺得畫面上那是刀塚)上轉換成六位刀男

 

IMG_2069.jpg

※我眼中的刀塚......(話面好黑阿!!!)

 

從刀塚中走出來,變成了保護歷史而存在的個體

 

刀劍亂舞隨即開始,刀劍亂舞的音樂響起、刀男們開始拔刀唱歌、朔行軍的出現

 

整個故事才算是正式開始進行囉!!!

 

IMG_2074.jpg

 

 

這裡跟試演時道時沒有什麼不一樣

 

只是個人在打鬥時後面都會放上照片

 

基本上就是介紹名字

 

正式公演時的照片跟試行公演的照片不一樣了

 

這次的照片大家都換上超帥的照片

 

試行公演時有些人的照片我覺得實在不夠好啊!!!

 

IMG_2073.jpg

※這是試演時的照片,石切丸我覺得算是帥的了,但是正是公演時我覺得更帥阿!!!

 

而且在一個個進出場的流暢度也變好了

 

其實我覺得這段看轉播滿好的,可以看到全部

 

不然我在現場就是一直盯著人臉看

 

整個沒注意到後面再幹嘛

 

沒想竟然有做到小小的變動,畫面看起來也更美好了一點

 

清光入本丸的部分

 

這傢伙絕對是來賣萌跟可愛的

 

你的目標就是要讓主人們全部都一直著他對吧!!!!

 

而且大千秋這場的清光比我去看現場的清光還可愛

 

只是我怎麼覺得最後男審有一點不開心啊!!是清光頂嘴頂太多了嗎?

 

這次清光對於第一部隊都是三条家的反應著實有趣

 

臉部表情從聽到今剣的了解

 

石切丸的小驚嚇

 

小狐丸跟三日月的大驚嚇加痛苦

 

岩融的快死亡的表情

 

每一個的變化都好可愛

 

最後他說:「一群麻煩的傢伙」那個口氣有一點點的生氣跟一點點抱怨

 

怎麼覺得這次清光撒嬌度晉級了

 

 

內番田當番依舊是小狐丸跟三日月擔當

 

聽說三日月每場都會把鋤頭換新把戲玩

 

自然讓我也非常期待

 

我去現場看得那一場他是把鋤頭當吉他玩

 

大千秋這一場,我只能說三日月你真的很絕

 

連起跑點都想得出來啊!!!

 

小狐丸你也很鎮定耶!!!

 

ClKhCCdUYAAqwSt.jpg

※沒有三日月的,只能放上內番服美人小狐丸一張

 

 

為什麼每次都可以不受影響的認真工作,你果然是一個認真乖巧的好孩子

 

內番演練不用說還是岩融今剣這一對

 

CfCmV6SUAAAftZi.jpg

 

可愛的今剣不管怎麼演都好可愛

 

而且我確定從試演到現在今剣的等級絕對大大提升

 

因為我覺得他的打架技巧變高了

 

岩融依然是溺愛今剣到不行

 

但是我怎麼記得我看的那場今剣座在岩融身上2

 

一次地板、一次樓梯(是我的幻想嗎?)

 

重點來了(),石切丸祈禱的走出來

 

2個小朋友看到石切丸當然馬上立正站好

 

不過頑皮的今剣當然停不下來馬上衝上去問說「石切丸大大,你要跟我們一起舞動身體嗎?

 

石切丸用了極度溫柔的口氣說:「不了,我還有其他事情要做」

 

天啊!!!!!!!!!!這裡的聲音表情都溫柔無比yoyocici1.gif

 

果然三条家的人看到今剣就是會這麼溫柔

 

但是為什麼對岩融的時候我就覺得你有腹黑的表情(是因為台下你都被欺負嗎?所以台上報復)

 

這裡我想說一下就是三個人的表情比試演時更加貼近每句一台詞

 

尤其是石切丸對今劍講話時的態度跟表情

 

真的能感受到三条家對今劍這個小朋友的疼愛

 

岩融雖然也是三条家的小孩

 

但是對於他是個大人

 

石切丸對他的態度似乎有比較嚴厲一點

 

同時表情的溫和感也少了一點點

 

當然石切丸不是出來表現溺愛的,他是來傳達重要訊息的

 

告知三条家的2位小朋友們

 

他們被編入了第一部隊可以一起出陣的了

 

但是地點卻是「阿津賀志山」

 

今劍、岩融內心OS:天啊!!!!怎麼是這裡onion1.gif(我自己腦補的)

 

說完後石切丸就帥氣走了

 

但是鏡頭竟然沒有拍到、沒有拍到qmo1.gif

 

這麼帥氣的石切丸竟然沒有拍到

 

我只能說好吧!!這段本就不是他的場

 

今劍聽到地點後救回想到當年就是他親自讓義經大人死亡

 

就呼應到第一段「義經大人、義經大人,現在怎麼了?

 

這裡在試演時今劍只說了一次就停了

 

但是正式公演時他有一直說到岩融來叫他

 

岩融的呼喊聲雖然有力但是正式公演中可以聽出來比試公演時多了更多的擔心

 

回神後得今劍雖然說沒什麼事情

 

但是我覺得的表情卻是讓人有點心痛的哀傷(又是只有我覺得嗎)

 

之後就聽到出陣的號角聲了

 

活潑的今剣一下子就跑不見了

 

岩融則是一臉擔憂的看怎著今剣離開,並跟隨其後

 

本丸準備出陣這段

 

好吧!!我只能說大家來賣萌吧!!!

 

看誰最可愛()、看誰最能氣死清光(更誤)、看誰能把清光擊斃(大誤)

 

ClHn2KEVEAAhqtn.jpg

※原諒我真的找不到清光獨照,所以就讓我家石切丸跟他一起吧!!!(絕對私心)

 

 

這段基本上比較可以自由發揮一點

 

但是每一段該有的內容還是保存

 

三日月喝茶、小狐丸梳頭、岩融今劍的發問、石切丸的祈禱

 

只是正式公演裡面,大家都玩開了?

 

應該說是三日月玩開了

 

喝茶那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變成他跟清光的對抗了

 

之前日本就很多推友在寫說清光會把三日月的茶點吃掉

 

三日月後來也會多準備一個給自己吃(擺明氣死清光)

 

但是我當初看現場的那一場沒有啊啊啊啊啊啊啊!!tutugo1.gif

 

 

這麼可愛的橋段為什麼到後面才出現呢?

 

不過還好大千秋這場清光也是很可愛的把三日月手上的茶點吃掉了

 

我懷疑其實清光你自己也很愛吃吧!!!

 

紳士小狐丸出現了

 

果然小狐丸是個溫溫儒雅的紳士(但是打架挺兇殘的onepiece1.gif)

 

走出來的自信,以及玩弄清光的表情實在是太經典了

 

不過我覺得小狐丸應該在腹黑一點的表情是逗弄清光,應該會更好看

 

在來就是岩融今劍出現了

 

對清光來說這2個人是正常人???(清光想法怪怪的)

 

還是因為小狐三日他搞不定呢??

 

這裡基本的橋段就是岩融今劍會問題

 

清光帥氣的?回答了他們

 

岩融也很認真的告訴今劍說「下次就下來拿東西吧!!」

 

這裡我超想吐槽耶!!!這個不是常識嗎?

 

清光很開心的說「大家都到齊了」

 

小狐丸非常非常正經的說「還少一個人阿!!!」

 

這時候石切丸的聲音就出現了「 祓いたまえ、清めたまえ

 

清光就一臉有點不耐煩加無奈的去後面把石切丸拉出來了

 

試演時我覺得石切丸出來時的感覺沒有正式公演好

 

正式公演石切丸的表情讓我覺得更像老人家

 

對清光講話的態度更欠打耶!!!!

 

三条家三個老人有說好嗎?一起惡搞清光

 

ClzK-ZfVYAAvGut.jpg

※看看他們笑的多開心toro1.gif

 

之後就是清光把三日月的茶杯收到後面

 

這時候應該要照全場的,因為大家都在做不同的事情

 

但是鬼打牆的攝影師又出現了other1.gif

 

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幹嘛啦!!!

 

照得亂七八糟的,重點都沒拍到

 

試演時三日月整理衣服、石切丸祈禱、小狐丸整理頭髮、今劍要拿岩融的刀

 

正式公演時其實差不多也都是這樣

 

但是最大的不同是,小狐丸會追著自己的頭髮跑(貓科動物的本能)

 

之前看現場因為這段,我還第一次有石切丸出現沒看他的

 

結果轉播時攝影師真的鬼打牆耶!!!

 

不知道在拍什麼,不然照全景也好

 

鏡頭要離開小狐丸前他就快要開始了

 

你移什麼移阿!!!!害我沒看到可愛小狐丸的轉圈圈

 

清光出來後對大家大叫...不過大家也不太理他

 

三条家的人果然都是很自我中心

 

最後還是男審出來告訴大家要出陣囉!!!

 

每個人才乖乖的聽話準備出陣

 

這次的出陣歌雖然跟上次一樣

 

但是大家的唱功真的有進度,只是現場的音響真的不太好

 

出陣歌這裡是沒有什麼變動

 

基本上刀男的前半段就算是結束了

 

 

 

為完待續

 

光這邊就快死光我腦細胞了

不知道能不能完成所有的內容阿!!!!!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