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年有好多新的腐劇出來,

雖然我都在說逐月2的比較多

但是沒有逐月的時候,我們就看看其他劇吧!!!

給劇的星等都是我個人感覺

最高5顆星,最差1顆星,代表半分🌛(沒有半顆星只好用半個月亮代替了)

這邊只會簡單的寫劇情跟感想,當然我也歡迎大家跟我一起討論囉!!!

如果有已經完結,有空可能會在獨立寫一篇感想吧!!(但好像都會拖)

全部是個人觀感,如有意見不同歡迎討論

 

愛情效應3集已完結

3Od2L6fsCX4IdDTFEnVCup.jpg

星等:⭐️⭐️🌛

聽說這部原著有2個版本,一個是甜蜜蜜的大學生戀愛故事,一個是黑暗的網路霸凌導致的悲慘結局,然而預告呈現出來的部分大家就知道是黑暗的版本,結局完全忠於原著,所以看完會很痛心,目前正在看黑暗版的小說,光明版的好像沒人翻譯所以大概也看不到了。

內容:shinㄧ直是個很孤僻的人,本身也很低調,直到上大學後要分組才認識後來的死黨。而Shin很崇拜同學院的學長King,某次因緣際會下Shin不小心撞到King,也開始了他們這一段的感情之路。King在學校一直很受歡迎也是學校的風雲人物,更是學校宣傳的代表,所以幾乎沒人不認識他,喜歡他的人自然也很多,但是King卻只喜歡Shin一個,King對Shin還是一見鍾情,而Shin對King的喜歡只是尊敬崇拜的喜歡,還不到愛的哪種,然而這一切卻成為了推他們入地獄的源頭。網路上漸漸出現了他們親密的照片,開始有人說三到四,這讓shin非常受不了,所以最後Shin開始躲避King,一開始King還非常冷靜的跟Shin表示自己會處理好這樣事情,只要他不要離開自己,Shin一開始也相信事情總是會過去的,但沒想到並非沒有平息反而越演越烈,這讓Shin再也受不了,同時他也不希望這一切傷害到King在學校的風評,所以自己開始躲著King,以為這樣就可以讓一切過去,沒想到這讓King非常生氣,認為king跟所有人一樣只是因為他有名氣在待在他身邊,但他因為蓋過於愛Shin而演變成一段扭曲的愛,本來想跟Shin好好談的情況下,卻因為Shin告知king自己對他的並非愛情,讓King陷入了瘋狂無法抗制,開始使用暴力並性侵同時還把過程錄了下來,之後Shin就休學回家再也不出門.....。黑暗小說的最後是說King跟Shin在馬路上遇見了,但卻是悲傷的結局。

 

評論:本來知道這部是虐劇時還挺高興的(非常愛虐劇),但是當知道是霸凌、暴力、性侵⋯⋯等內容時,其實有點不想看,因為這內容實在太容易讓人生氣了,而且我對於這種身心上都受傷真的...(不知道怎麼說),但是當我看了第一集後我不得不稱讚演員,新人演員表現比我好很多,而且非常自然,king對shin的一些小動作其實很可愛,shin的害羞讓人有一種真的很像逗弄他的感覺。只是沒想到第二集開始就出現讓我無法接受的的霸凌、太過真實的毆打和性侵,雖然演員們的表現真的很好 ,但是內容卻會帶來很大的衝擊,這一步與其說是腐劇還不如說是一種探討劇更好,可以本來以為會有副CP的線,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最後一個牽手帶過了所有,也許是因為跟期望中差太多,也或許他的內容根本不應該被定義在腐劇中,但演員的表現卻是不可否認的,所以給到2顆半,但我還是真心希望可以在拍一版光明版的,至少我想看甜蜜的king跟shin啊!!!!

 

 與愛同居(喜翻字幕組翻譯)、真愛墨菲定律(天府泰劇翻譯)

2019-09-16 150009.jpg

星等:⭐️⭐️⭐️⭐️

這部是不期而愛的作者所寫,應該算是不期的番外篇,大家如果有看過不期而愛應該知道足球隊的三位學長,裡面有一位叫Type的跟兄弟那邊似乎有著什麼故事,這裏演的就是這位學長當初如何跟男友在一起的故事。
Type其實是一個討厭GAY 的人,但我覺得他並不是恐同(恐同是沒有理由的討厭同性戀,從維基看來的,有錯請糾正),因為Type 對於同性戀有很深陰影,所以才會開始討厭他們,但也不是不能改善,不然之後的男友怎麼會這麼帥。

內容:對於室友是同性戀的Type用盡各種方式想要將他趕出去,但是越相處越覺得對方是好人,其實當Type還不知道Tharn是同性戀是可是非常喜歡對方的,所以有時候會出現很矛盾的心態。Tharn一開始也是決定跟Type槓上,但是沒想到自己卻陷入其中,竭盡所能的對Type好,當然也很常戲弄他。這故事中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Type會跟Tharn上床,只是因為Type覺得這樣就可以報達Tharn好,之後在跟他上床是因為覺得這樣可以有發洩的方式,所以Tharn從室友升級到炮友,之後變床伴,最後變男友。
這中間有很多好玩的過程,但是相對也有很多讓Tharn小小虐的過程(我覺得啦!!!)還好最後Type有發現自己的心情,所以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評論:這一部小說有三套,目前已經被成中文的是第一套,演完他們再一起的部份。目前電視劇演到第2集大概是小說第七集,其實我覺得這套並不好演,因為中間有很大一段都會出現有點激情的戲碼,如果2個顏員感情不夠很可能無法表現出那種感覺,但是當我看到第一集我就驚訝了,2個主角演的超好,生氣、憤怒、討厭、戲弄、貼心、懊悔各種情緒都表現得非常好,也拿捏得非常好,不會太超過確也能掐住內心的悸動,而且基本上劇情都跟小說一模一樣,當我在看小說時有些地方都會很感動,所以我希望2位演員之後也能讓我有所感動,至少目前我非常滿意這一部唷!!!

 

星期五學院

6bSc2lCDLl55MJUpQfAMUb.jpg

星等:⭐️⭐️🌛

內容:這部就是非常清純的高中生戀愛故事,有男男、男女、女女(好像有),但主角是在男男Home跟Jamp 的身上。Jamp就讀星期五學院是音樂社社長,但是音樂社因為長期沒有優異表現,所以不但拿不到經費(只被發了500元)還可能面臨廢社的問題,所以為了解決這樣的情況,他們決定去參加比賽得名就有機會挽救社團了,可是參賽資格不是不符合就是他們根本沒時間,最後在老師的建議跟安排下他們去到了Home所在的學校請他們指導練習,然後一連串的故事就這樣展開了。裡面也有女生NANA偶而的阻止,但最後女生反而被另一個男生給拐跑了,這對意外的好看。當然這裏面還有另一對男男,是Jamp的死黨Yong跟Home的學弟PO,這對中間的阻礙盡然是當初只給JAMP社團500元的學生會成員,這對其實我覺得反而比主角好看。這套已經撥出9集了,最後應該也很純很純的演完,如果看膩了大人的愛情故事,這部可以有空有閒時看看啦!!!

評論:這部戲很像「為愛所困」的感覺,演員清一色都是新人年紀很小,整體演起來非常羞澀且不自然,在看這部戲的時候真的很容易聯想到在看為愛所困的感覺,看著演員的感情總是覺得差那麼一點點。這部讓我非常有意見的地方就是,劇情有時候莫名其妙,突然跑出一位姐姐要把妹妹帶回家,但開始的時候我記得他很挺他妹啊???然後又突然出現一對女女,之前好像沒有啊!!每對的感情到底是怎麼進展的感覺也沒交代清楚,之前預告還有教導樂器的畫面,怎麼到正劇幾乎都沒有了,反而讓我搞不清楚到底是來幹嘛的。很多地方的鋪成跟安排,演員的表現都不是那麼理想,我覺得裡面演最好的是另一對男女,非常自然,到後面我反而比較期待他們,希望在最後結束時,劇情的走向和安排能好點。

 

愛來了別錯過番外篇5集已完結

7N0IR7mxQ3c49ll4WN4sVW.jpg

星等:⭐️⭐️

內容:這是愛來了別錯過的番外篇,說的是他們交往三年後的故事,在不同大學的2人約在某個假日一起去度假,之後一些心情的描寫,Tee母親突然來電的反對,2個人的反應.....等。當初知道的時候非常期待,但沒想到 只有5集還都短短的。

評論:對於講述他們三年後的感情,卻完全看不出來有那種交往三年的感覺,反而感覺比一開始還青澀,母親反對哪裡,我覺得還不如不要演,多放一點在主角身上,演員表現其實我覺得跟當初比好像只進步一點點,故事內容其實我有點不理解到底想告訴觀眾什麼?反倒是最後其他演員出來祝賀時,我才有一種「啊....原來真的這麼久了」的感覺,因為看劇情完全不知道他們想要傳達主CP什麼的情感給觀眾,所以我看完後有點失落。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