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1297896_881789905922808_4427988676992565385_o.jpg

台灣原創耽美劇WBL系列終於撥出啦!!!

這部戲從我看完特映會之後就一直在期待看到正片

果然不辜負我對這部的期待,果然是高品質的好戲

而且完全可以看到什麼叫實力寵妻,看完後好想吶喊「給我一個高仕德啊!!!」

看似虐其實裡面的糖只會甜死你,不怕你糖不夠就怕你被甜膩死

這部戲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是周書逸的日文,在某些時候他說用日文說出自己的心情

我覺得哪幾個點用的非常好,完全展現出他的心情

說真的我覺得台灣能拍出這樣品質的腐劇實在太讓人開心了

這部戲入坑不虧,不怕你入坑就怕你不看啊!!!!!

好看到我第一次無法克制的截圖,看我放這麼多照片就知道有多好看啦!!

所以拜託大家一定要去看這部戲,真的入坑不虧啊!!!!

而這部戲在WeTV獨家撥出,加入會員還可以搶先多看一集唷!!

撥出時間為每周五 晚上8點

WeTV網址:永遠的第一名

 

角色介紹

 

字體顏色說明:

藍色字體為高仕德內心獨白

粉色字體為周書逸內心獨白

 

LESSON1  一起窒息吧

2.JPG

 

 

劇情大綱:

1.JPG

嘿!周書逸 

你知道第一名為何對我這麼重要嗎? 

奮不顧身往前 只想待在能被你看見的地方

可不可以不要推開? 可不可眼裡有我?

 

3.JPG

「人生中有可以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是很好的一件事,但有的時候不是什麼都可以三人行,例如...談戀愛」

周書逸打算秉持著父親跟他說的「失敗了是理所當然,成功了是真男子漢( 失敗は当たり前、成功は男前)」精神對著幸運項鍊發誓,只要在新生PK游泳比賽中得了第一名就要跟蔣聿欣告白,把友情昇華成愛情,還自己在內心跟好友方政文道歉要比他早脫單了,同時他也把這當成畢業最重要的日子。

 

4.JPG

走向泳池時書逸還看到蔣聿欣坐在看台跟他說加油,還有一堆學妹幫他送東西給他加油,連好友秉偉都忍不住故意調侃他是大紅人、泳隊一哥,就在書逸自信心爆棚的時候,他看到了高仕德的出現,一個激動踩到自己的泳帽就這樣掉到了泳池裡,說是遲那是快一個瞬間高仕德也跳下水了。落水的書逸在這時候腳抽筋了,因為疼痛所以他無法自己游上岸,這時遠遠的就看到仕德朝他游來。仕德非常擔心書逸,但書逸一直拒絕他不想要他幫忙,一直把人趕走。

 

5.JPG

有人說挫折是一生中的敵人,失敗是生活裡的石頭」,然而對書逸來說不論是敵人還是石頭都代表了高仕德,因為自從高仕德出現在他的身邊後所有的第一名都被高仕德給拿走了,連在校園受歡迎的程度也是高仕德人氣高,書逸不喜歡輸的感覺,但仕德出現後他就一直被壓在下面了。

 

6.JPG

上岸後書逸的腳還是痛,大家都圍過來關心他,後上面的仕德還幫書逸壓腳,但書逸什麼都沒說的起身就離開。這樣的態度也讓仕德的好友哲宇不開心了,覺得書逸臉謝謝也不說,但秉偉卻生氣的要哲宇不准這樣說書逸,就跟著追過去了,最後是聿欣幫忙說了謝謝,可仕德什麼也說的就離開了,整個場面好不尷尬。

 

7.JPG

回到休息室的書逸因為過於生氣關置物櫃門太用力了,手被用到痛到無法言語,沒想到被秉偉誤會他是在哭,還認真安慰他要往好處想,這時書逸突然大叫說「誰哭啦!!」,他認定了是仕德讓他在大家面前丟臉,還詢問秉偉為什麼高仕德是新社員的事情沒跟他說,結果秉偉以為只是同名同姓就沒說了,誰知道就是書逸的那個死對頭高仕德。政文卻覺得大家都是好朋友讓書逸不要去計較,可書逸怎麼也咽不下這口氣,就開始抱怨本以為大學不會遇到這個人,可沒想到仕德大二竟然轉學過來,書逸認為自己已經忍到大四了就憤怒的大吼「 絶対に許さない 」。這時秉偉非常有逸氣說自己會挺他到底,要一起給高仕德好看。

 

8.JPG

首先,他們在吹風機中倒入了爽身粉,但沒想到跟仕德一起哲宇搶先一步使用了吹風機,弄得滿身都是爽身粉,躲在一旁的書偉2人組只好再想其他招式。

 

10.JPG

9.JPG

第二次,找了女生送汽水給仕德,但他拒絕了,在一旁的哲宇覺得免費的不喝白不喝,可誰知道一開噴得滿身都是汽水,這時仕德突然發現汽水上寫了笨蛋2個字,拉開包裝發現有一推橡皮筋在上面,瞬間反應過來的仕德往2樓看就看到書逸挑釁的樣子,可仕德卻露出了微笑。

 

11.JPG

書逸在鋼琴室彈琴,仕德被他的琴聲吸引走到了鋼琴室外,看著認真彈琴的書逸,但沒多久就被書逸發現了也停止了彈奏,原本仕德希望他繼續彈下去可書逸卻不願意,還反問仕德說「你是誰啊!!」,可仕德只是想跟書逸說彈的很棒,書逸根本不領情的就打算離開了。仕德這時也進入了鋼琴室並問書逸說之前的惡作劇室你吧!!!書逸還在裝傻,沒想到仕德突然說出書逸身上有爽身粉的味道,書逸馬上回說「少騙人了(日文)..我早就丟....」,就這樣被仕德套出話來,書逸氣得奪門而出。

 

13.JPG

書逸、秉偉、政文三人在教室想一萬種惡整高仕德的方法,秉偉最後還說不要找流氓打他一頓之類的話,連書逸都忍不住吐糟他說是法律系還想這種爛招,但政文卻很理性地說都大四下了要不就放棄了,但書逸卻覺得就是因為要畢業了才要留一個紀念,可沒想到從小到大書逸都是這樣的想法的,但最後不但沒有整成功還都整到自己,最後都被仕德給救,書逸憤怒的覺得政文不看好自己,可政文卻認為大家都已經成年了其實是可以好好溝通的,可書逸卻聽不進去下定決心就是要整他,然後拿起包包就離開了。政文認為輸逸已經21歲還這樣任性,但秉偉卻覺得21歲還能這樣的書逸仕一種可愛。

 

14.JPG

書逸走在路上看著秉偉拍給他的整人計畫時,突然看到聿欣跟政文2個人神神秘秘的,他就偷偷跟了過去,沒想到卻聽到聿欣跟政文告白,,因為一個不小心將手機掉到地上發出了聲響引起了欣文2人的注意,瞬間檢起手起的書逸突然大喊「 よかった (日文)聽到這麼好的消息」,書逸就開始一直說一直說,還說想幫他們慶祝自己訂了時間就快速離開了,越走越快越走越快,最後直接跑了起來,在樓梯上還撞到了仕德,可他混然不自覺只是一直跑一直跑,跑到了泳游館。

 

16.JPG

17.JPG

精疲力盡的坐在看台上,獨自一個人傷心大哭,心中憤憤不平不懂為什麼是政文,不是自己,更絕得2個人都是笨蛋自己是如此的努力卻受到這樣的待遇,覺得特別訂製的幸運項鍊一點也不幸運,拿著項鍊的書逸除了哭完全無法撫平自己的情緒,就這樣走向泳池邊的往下奮力一跳,將幸運項鍊沈入了池底,任由自己在水中往下沈。

 

18.JPG

19.JPG

這時仕德突然出現要拉書逸上去,可書逸卻拒絕他的幫助,掙扎的要擺脫仕德的拉扯,沒想到一個瞬間仕德把書逸拉向自己,就這樣吻了上去.........

 

 

本集看點:

1.書逸跟仕德的惡鬥過程。

2.仕德看書逸的眼神(我覺得這真的非常重要),以及他守護在書逸的身邊小動作。

3.周書逸面對方政文跟蔣聿欣戀情的態度。

 

 

LESSON2  讓我帶你走

2.JPG

 

劇情大綱:

1.JPG

靠著我吧!!

如果可以看著我就好

讓我在你身邊,不要再難過

 

3.JPG

4.JPG

5.JPG

書逸被仕德的親吻驚嚇推開他自行游到岸邊,可2人一浮出水面仕德就怒吼書逸認為他是否嫌命太長,但書逸才覺得仕德是得有病亂親他,但仕德卻只是擔心他,但書逸卻不領情。仕德忍不住的問書逸說是有多喜歡蔣聿欣,看到他跟方政文在一起連命都不要了。但書逸對於仕德知道自己喜歡聿欣的事感到驚訝,認為仕德是在監視他,可仕德卻說出自己一直看著他,但書逸再次誤解仕德的意思,覺得他之所以一直看著他是在想要如何贏他、壓著他、就是一個不懷好意的企圖,更是氣憤地說到現在已經看到看到了想看到的,可以滾了。但仕德卻對書逸說「你難過其實不用逞強」,但書逸卻強顏歡笑的說自己很開心,還發出大笑聲表示自己VERY HAPPY,當仕德想再說什麼時就被舒逸給趕走了。

 

6.JPG

有人說暗戀是唯一不會失敗的戀愛   屁

當暗戀的對想跟別人交往,還是跟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這比被甩更讓人心痛,你會感覺到痛苦,巴不得灰滅全世界

痛到就算天氣晴朗,在你先中也是烏雲密佈,山雨欲來風滿樓

失戀最痛苦的不是喜歡的人離開你,而是會開始懷疑自己

是不是不夠好,不值得被喜歡,她才會選擇別人不選你

要想自救擺脫失戀的痛苦,只能告訴自己那不是對的人

逼自己放下,相信這世界上一定有人喜歡你,所以一定要振作起來,才能找到對的那個人

 

7.JPG

9.JPG

政文難得跟書逸遇到,一直想問他說是不是很介意自己跟聿欣的事情,可話還沒說完聿欣就出現拉2人去吃飯,書逸表示他們自己去就好,這時聿欣就開始大抱怨政文一直不回覆自己的事情,在一旁看的書逸其實內心非常痛苦,但就在這個時候仕德突然叫住了他,還說中午明明約了吃飯是忘記了嗎?說完就把人給拉走了,留下一臉不解的政文跟聿欣,不知道他們兩何時變這麼好了,聿欣擔心是書逸要整人家還責怪政文不去阻止,但政文卻無奈的表示書逸平常看起來隨便,但其實很多事情都不說。

 

10.JPG

11.JPG

仕德把書逸拉到一條無人的路上,但書逸卻讓他放手覺得仕德莫名其妙抓他,可以仕德也直接反擊說不抓你會跟我走嗎?還表示書逸剛剛的表情很容易被人發現他暗戀蔣聿欣,書逸嘴上說被發現也無所謂,但仕德卻反問他那為何要躲起來偷哭還跳游泳池,書逸一臉不爽的問「你說誰啊!!」,沒想到這時候仕德拿出手機撥放了書逸那天在游泳池的影片,並以此要脅書逸當他的書僮,並且要隨傳隨到聽他的話,書逸表現一副不怕仕德傳影片出去的態度,轉身就打算離開。

 

13.JPG

14.JPG

15.JPG

仕德也不挽留他,自己也是轉身就走並拿出手機一副要散撥影片的樣子,書逸最後還是跑了回來並且妥協,問說要多久並反諷地說「不要告訴我一輩子喔!!」,仕德也打趣的說「你想留級一輩子喔!!」,這下有惹的書逸不開心了,但還是認真地詢問到底要多久,仕德突然嚴肅的說「到畢業那一天」。可書逸並不想一直這樣到畢業,所以他提出了是否有假釋的條件,仕德也爽快的說只要贏他一次就可以讓書逸假釋,任何事情的贏都可以,只要贏都行,書逸聽完後非常激動得讓仕德等他,自己一定會打爆他。但仕德並不在意他說的話,反而大喊說自己會把課表跟上課地點給他,還要求他明天一早8點要到他家樓下,看著書逸的背景仕德寵溺的笑了。

 

16.JPG

17.JPG

第二天一早不到8點就在樓下等書逸,等到的是書逸做專車前來,仕德這時表示自己習慣做捷運如果書逸不願意就要公開影片,無奈之下書逸只好陪他去做捷運,但書逸也是這時候才知道仕德有自己的的課表,再次以為仕德為了整他連課表都弄到手了,但與此同時也才發現仕德的課根本不是早八,他讓書逸這麼早到只是為了讓他陪自己去吃早餐。書逸聽到後心不甘情不願的跟在後面並碎碎念說當書僮就算了還要陪吃。

 

18.JPG

19.JPG

書逸陪仕德去上課,但可能因為早起的關係所以上課途中他就睡著了,書逸的腦袋就這樣左搖右晃的最後躺在仕德的身上,哲宇看到後就讓仕德叫醒他,可仕德卻讓哲宇安靜不要吵到書逸睡覺,而自己就很開心地享受這樣的小幸福。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課後仕德邊走邊說交代著書逸等等的事情,可突然書逸就說肚子餓想要先去吃飯,說完就自顧自地離開,但並未走到食堂卻躲到牆後面,跟過去的仕德回頭一看才知道原來是蔣聿欣正往他們的方向走過來,仕德走到了躲在牆後的書逸身後便問他還想躲多久,在躲下去一定會穿幫,書逸自己也知道但就是無法想開,而且覺得自己難過是自己的事情他並不想以後連朋友都不能做,仕德直接罵書逸是ばか(日文),書逸也不敢示弱的罵回去「あなたはばか(日文)」,但瞬間又覺得自己跟他說太多了,而仕德則希望書逸可去面對才能放下這段感情,可書逸卻認為感情不是商品並非說拿起來看看就可以放下,只有那種沒有經歷過的人才會這樣說,但仕德毫無猶豫地反駁說「誰說我沒有」,這下可引起書逸好奇還問說是不是哲宇,仕德只能無奈地輕聲罵了一句「笨蛋(ばか)」就離開了。

 

25.JPG

26.JPG

仕德跟書逸一起在圖書館找書拿書,卻被哲宇看到一臉不敢置信。仕德打球時書逸就在旁邊心不情不願的送茶丟毛巾,可仕德卻樂在其中,這下換秉偉不敢相信了。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吃飯時書逸故意選了另一張桌子座,秉偉以為書逸跟仕德這麼好是潛入敵軍打探軍情,還問說有沒有找到什麼可以整高仕德的方式,但書逸否決了秉偉的想法,哲宇也好奇的跑去問仕德怎麼都跟書逸同進同出的,可仕德並沒回答反而走到書逸的桌子座,還藉口說自己不想吃肉把便當中的肉都給書逸,哲宇跑來要還搶不到,就生氣的表示書逸只會吃跟睡,更要書逸以後如果來聽他們的課就去後面座不然只會睡覺影響別人,沒想到這時候書逸開始說老師上課的內容,老師上課的內容,還一臉不屑的說「有人就算睡著也能學習,我就是」,哲宇不甘示弱的嗆回說書逸還不識都輸仕德,秉偉看不下去的表示書逸是故意讓仕德的,但書逸卻覺得這樣說並沒有比較好也甘願成認輸就是輸,就在大家你來我往中聿欣跟政文也出現在了餐廳,書逸馬上就說自己吃飽了,還說了一句外面等你,秉偉以為是在跟自己說還表示自己還沒吃完,但一直沒說話的仕德這時卻說了一句「不是說你」,就跟著書逸往外走了。

 

31.JPG

晚上書逸跟秉偉在夾娃娃時,秉偉不解的問書逸為何不等高仕德了還跟他走這麼近,但書逸卻讓他不要問因為很可怕,與此同時書逸就夾到了娃娃,秉偉看到後就稱書逸是遊戲王,書逸瞬間像是想通什麼,開心地抓住秉偉表示就是這個...,弄得秉偉一頭霧水。

 

32.JPG

32-1.JPG

34.JPG

35.JPG

37.JPG

38.JPG

書逸帶仕德到夜市要比遊戲,但仕德卻以為書逸是找他來約會,書逸一臉嫌棄的表示誰要跟他約會,他只想跟仕德比遊戲看自己是否能贏過他,但不論是什麼遊戲他都輸給仕德,最後2人去夾娃娃,沒想到還是仕德比書逸早夾到,當仕德問接下來要比什麼時,書逸的手機突然響起,書逸看完手機就離開了,仕德叫住了要離開的書逸,可書逸卻不悅的說「你明天不是早八,這下真的變書僮了」,聽到書逸這樣說的仕德開心得合不攏嘴。

 

40.JPG

41.JPG

42.JPG

仕德跟書逸在圖書館念書,仕德趴在桌上睡著了書逸便想趁機偷走手機,可找了半天才發現手機在仕德的褲子口袋中,正想拉出手機時仕德卻醒了過來拉住書逸的手,一個瞬間被聿欣跟政文看到了一個奇怪又誤會的畫面。

 

43.JPG

44.JPG

聿欣向書逸道歉自己誤會了他跟仕德,原來那天書逸在躲聿欣時跟仕德躲在牆後面的畫面被聿欣看到,但在他看來以為他們2個...但聿欣也直接說他們就算有什麼,也沒有關係現在的年代有什麼不可以的,政文馬上阻止了聿欣的說法,2人就這樣在書逸面前親密的你一言我一語的,這時一直在旁邊看的仕德突然走過去摀住了書逸的眼睛,並拉起他同時說道我們還有事情就將書逸帶走了。沒想到仕德帶書逸去社團辦公室煮麻辣鍋

 

45.JPG

書逸不解地問仕德「你怕吃辣為什麼還要煮麻辣鍋」

 

46.JPG

仕德直接乾脆的回答「你喜歡就好啦!!」

書逸一臉不屑的說「你又知道我愛吃」

 

47.JPG

仕德一臉寵溺的說「你那件事我不知道」

 

48.JPG

突然書逸拿起桌上的飲料對仕德說謝謝,因為如果他沒帶自己走很可能就穿幫了,也說起聿欣常在狀況外的事情,認為只有政文受的了她,他們湊一對也剛好,可下一秒又轉移話題問蝦子好了沒,仕德回答好了後就直接幫忙剝起蝦子來了,而仕德也詢問書逸說是否對蔣聿欣的感情已經沒有那麼在意了,書逸自己也覺得好像是這樣,就在這時候

仕德突然說「其實比起失戀,你連爭的機會都沒有,還沒開始就要結束了」

書逸卻反問他「如果你喜歡的人喜歡別人,你會怎麼做」

 

49.JPG

仕德「我啊!!我會....從中破話,趁虛而入」

 

50.JPG

書逸看著仕德的眼神一臉無法相信的說「你開完笑的吧( 冗談だよ )」,看著書逸的表情仕德也表示自己是開玩笑的,可書逸似乎有有點不太相信的看了仕德一眼後又繼續吃火鍋了

 

51.JPG

52.JPG

53.JPG

吃完火鍋後書逸突然感到為不舒服,就問仕德說當你跟班是否可以請假,看到書逸如此不舒服是得馬上帶書逸去校醫室,沒想到校醫卻恐嚇書逸說如果想死就繼續吃麻辣鍋吧!!!

 

本集看點:

1.書逸看到聿欣跟政文在一起時,仕德的所有貼心舉動

2.雖然是書僮,但似乎待遇也挺好的

3.2人的相處中,書逸似乎慢慢對仕德打開心房

 

 

LESSON3  

3-51.JPG

劇情大綱:

3-50.JPG

我們之間沒有輸贏

朋友就是要這樣

也許....會更好吧.....

 

3-1.JPG

3-2.JPG

3-3.JPG

校醫裴守一直接問書逸是嫌命太長,明明胃不好還吃麻辣鍋,還故意諷刺說現在大學生腦袋不知道在裝什麼,連同一旁的仕德也一起說了進去,也不忘繼續說想要書逸死就天天煮給他,仕德只好乖巧說的以後不會了,書逸卻不開心地反駁認為是自己吃的何必罵仕德,,守一又再次好心的說出美國酒駕肇事,酒吧老闆沒有阻止其開車有連帶責任,高仕德煮給你吃難道不該罵嗎?說完還帥氣的把病歷甩到書逸身上。但還是好心開了藥給他可也提醒他要去看醫生,且少油少鹽,不過如果想死就繼續吃麻辣鍋吧!!!書逸跟守一就這樣有點鬥嘴的吵著,最後守一還莫名說了一句「你確定就是這蠢蛋嗎?」然後看了仕德一眼,仕德突然對書逸說你先休息一下就用眼神讓守一跟他出去。

 

3-4.JPG

當守一跟仕德一起出去後,書逸內心疑惑著2個人的關係,感覺他們2個似乎很熟,甚至還誤會2個人的關係是.....

 

3-5.JPG

3-6.JPG

仕德跟守一一起去買東西,此時仕德就怪起校醫在書逸前說這那些話,誰知道守一開心的說是找樂子,卻被反駁說情感障礙還可以找樂子?可守一覺得看開心也好,其實守一跟仕德是表兄弟,所以還很無奈的表示未來的表弟妹是這樣子的人,但仕德直接說書逸一表人才,是守一不懂他的內在有多好,守一也表示自己真心看不出來,可能需要再深入了解一下,就在此時仕德卻說不需要因為書逸不會喜歡上自己,守一卻不懂為什麼仕德還會喜歡上書逸,而仕德輕嘆說到「沒有他,也許就沒有今天的我」。

 

3-7.JPG

3-8.JPG

3-9.JPG

3-10.JPG

3-12.JPG

仕德跟書逸是在小五的時候相遇,當時小仕德的父親拋下自己跟母親離開他們,然而懂事的他儘管無法理解父親為什麼會拋棄它們,可他卻能知道母親比他還難過,所以總是在裝堅強,可也還是有忍不住的時候,就在這時候他遇到了小書逸,小仕德難過說自己的父親不要他了,但小書逸卻說至少他還有媽媽,因為自己的媽媽已經去當天使了,小書逸更可愛的表示可以把自己的爸爸送給小仕德,小仕德卻說哪有人把自己爸爸亂給的,沒想到小書逸想了一下之後摟過小仕德說「不然,我把我自己給你好了」(好樣的,你這孩子小小年紀就把自己給嫁了XDDD),但其實他是希望小仕德以後有事情可以找他,讓小仕德把自己當爸。聽到這話的小仕德也破涕為笑,小書逸還鼓勵他說與其哭哭啼啼,還不如花力氣讓自己變強比較重要,就在小書逸要離開時,他站在小仕德對面的樓梯對他說「想哭就來找我,我給你靠。我叫周書逸,三僑小學五年一班」但當小仕德真的轉到三僑小學後,才發現小書逸當時的行為只是因為路過而產生的行為,因為小書逸根本不記得他,可對小仕德來說那天下午他真的因為小書逸而被拯救了。

 

3-13.JPG

3-14.JPG

你不懂,他的擁抱和讓我靠

對那時候的我,有多麼重要

 

3-15.JPG

3-16.JPG

3-17.JPG

看著睡著的書逸,仕德想碰卻又不敢碰,只能默默地離開。守一以為仕德會為了書逸翹課讓他知道自己的付出,藉機掰歪他,可仕德的期望只是能在畢業前變成他的朋友,守一卻不以為的說繼續暗戀,還稱讚仕德是一個自虐狂,可他卻也同意仕德做法畢竟畢業後仕德就要去美國了,讓他也不要造孽了。仕德卻明白的說如果不是因為書逸失戀,自己連朋友都做不成,守一更是用機車的口氣說仕德是為了報恩才陪在書逸度過失戀期,這麼愛心氾濫怎麼不去搞資源回收,仕德也不甘示弱的認為守一才是做資源回收的,杯子都破口也不換,正想伸手去拿的時候守一卻快一步把杯子給拿走了,完全不讓仕德碰。

 

3-18.JPG

3-19.JPG

守一看著杯子卻回想琪一起小男孩,全身溼透的蹲在路邊,在保健室外如狗狗般的大眼看著他,表情也變的沉重了。

 

3-20.JPG

3-21.JPG

3-22.JPG

3-23.JPG

3-24.JPG

書逸下看的時候政文衝過來想要約他一起吃飯,但書逸卻已有事拒絕他了,可其實政文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跟殊異確認是否也喜歡聿欣,書逸卻讓政文不要搞什麼兄弟讓來讓去的,可政文還是在擔心書逸的心情,沒想到書逸卻反問他說如果我說不ok,你把聿欣讓給我嗎?這下換政文不願意,可他又不願失去書逸這個朋友,但自己又很喜歡聿欣,聽到這話的書逸卻很開心,還對政文說「保護自己的女朋友就是要硬起來,誰都不能讓」,但卻也因為這段話讓政文沒那麼擔心,書逸也讓政文要好好照顧聿欣,還對政文說「喜歡的人也剛好喜歡你,多幸福」讓他不要讓聿欣等待答案等待久,說開後2人又回復到好友的狀態。

 

3-25.JPG

3-26.JPG

3-27.JPG

3-28.JPG

3-29.JPG

3-30.JPG

書逸跑去找仕德跟他說政文找自己談聿欣的事情,但書逸似乎也想開了,覺得自己好像已經想開了。就在2人走到半路時遇到秉偉在幫忙準備社團送舊的活動,是試膽大會,所以想要邀請書逸跟仕德參加,但書逸一開始卻不願意,可秉偉卻說這個活動有比賽也可以在畢業前有個沒好回憶,沒想到一段話聽在書逸跟仕德的耳裡卻成了2句不同意義的話,書逸聽到有比賽如果贏了就自由了,但仕德確是希望可以在畢業多一個回憶也好,也因次2個人都同意參加了這次的活動。

 

3-31.JPG

3-32.JPG

3-33.JPG

3-34.JPG

3-35.JPG

3-36.JPG

3-37.JPG

3-38.JPG

3-39.JPG

晚上大家在等著參加試膽大會時,有女生從裡面尖叫的飛奔出來,且進入場地時要先把手機繳交出來,原本是政文要先進去但宇哲看了看之後就表示自己要先,很帥氣的丟了手機就進去了。政文走到某個指定地點時,突然聿欣突然出現,原來他在幫忙扮演女鬼,但她更想的是幫政文增加大學的回憶 ,兩個人的對話跟行為都被書逸看到,就在這個時候仕德突然出現在他後面,兩個人又開始又開始鬥起嘴來,但仕德其實很擔心書逸,然而書逸則跟仕德說自己已經放下看到他們這麼好自己很開心,還要仕德好好闖關,自己這次一定要贏 ,說完就很帥氣地往外走,可才到外面就有點害怕這時手電筒又沒電 ,沒想到這時仕德突然對他說自己怕鬼,書逸一臉委屈的說那這次就不比了贏了也沒成就感我們就一起闖關吧!!看著在原地不動的仕德,書逸伸出手並對他說大男人扭扭捏捏的,不用擔心我罩你。仕德看著書逸的伸出的手,也開心地伸出自己的手就被這樣被書逸拉著往前走了。

 

3-40.JPG

3-41.JPG

3-42.JPG

3-43.JPG

3-44.JPG

3-45.JPG

仕德帶書逸來到保健中心找線索,書逸在找線索的時候保健中心的電源突然滅了,書逸嚇的往門口衝用力拉門把的時候沒想到斷了,一個重心不穩就跌入了仕德的懷中,可書逸則是一臉經嚇得看著斷裂的門把,然而書逸不管如何吼叫都沒有人來幫他們開門,仕德則是一臉鎮定的坐在那邊,最後還一副好心的拿了一罐水給書逸,還表示現在沒有手機、其他甚麼東西也都沒有,只能校警或是隔天一早守一來開門了,書逸在桌上東找西找,電話也不通電腦需要密碼,這也讓書逸徹底放棄了。

 

3-46.JPG

3-47.JPG

3-48.JPG

3-49.JPG

3-50.JPG

3-51.JPG

3-53.JPG

這時書逸肚子餓的聲音傳了出來,仕德就開始東翻西找的翻出了泡麵、鍋子....等東西,就開始煮起了泡麵,當看到這些東西時書逸突然恍然大悟地問仕德暗戀的人是裴守一嗎?又繼續問仕德喜歡守一多久了?仕德想再說什麼時,書逸則表示他都知道自己的了,也應該說說喜歡誰,又再次問仕德喜歡對方多久了,仕德有點無奈的說「很久了,只不過我喜歡的是你。」書逸一開始還說這樣他就放心了,但下一秒就突然很激動的說你喜歡我,開玩笑的吧!!!最後仕德順著書逸的話表示自己是開玩笑的,因為書逸把自己跟守一亂配對,書逸嫌棄地說仕德嘴巴跟蚌殼一樣,仕德不在回話只是專心地煮泡麵。

 

3-54.JPG

3-55.JPG

3-56.JPG

3-57.JPG

3-58.JPG

3-59.JPG

3-60.JPG

3-61.JPG

泡麵煮好後,書逸就開心的吃起來,而仕德則是在後面瘋狂喝水,書逸問仕德怎麼不吃,仕德則說自己不餓,書逸吃到一半詢問仕德是不是最後一包,仕德則讓他趕快吃,這時書逸說要吃就一起吃,可仕德卻說「一個人飽比兩個人餓都好」,但書逸也不甘示弱地說「兩個人吃不飽總比一個人餓死划算」,仕德覺得不用這樣,但書逸卻說「朋友就是要這樣。」,這句話卻打動了仕德主動移動到書逸身邊,兩個人就邊猜圈邊吃泡麵,兩個人在這時候卻得到了莫大的滿足。

 

本集看點:

1.書逸跟仕德的感情升溫,少了敵對多了友情

2.宇哲跟秉偉之間似乎有甚麼也變的不一樣了

 

 

 

LESSON4  藏起的秘密

4-1.JPG

 

劇情大綱:

4-2.JPG

偷偷拉近距離

然後對你說這樣下去好不好

可惜....還是沒有勇氣

 

哲宇一個人走在外面遇到裝扮女鬼的聿欣,嚇得往回跑之後就帶秉偉一起過來,秉偉雖然表示都是人扮的,但還是拉著哲宇往回跑,看著走遠的人政文跟聿欣開心的準備下一次的嚇人了。

 

因為無法離開保健中心,所以書逸跟仕德只好睡在保健中心,可書逸卻是第一次在外住宿又是如此陰森的地方,讓書逸感到非常害怕又再次假裝要保護膽小的仕德,讓他把床推過來跟自己一起睡,聽到這番話的仕德非常開心,要表示要陪仕德聊天。仕德偷笑的把床推到書逸的床邊並問他說要聊什麼,書逸思考了一下說

書逸:「你喜歡的人是個甚麼樣的人?個性啊!長相,他喜歡的東西,我來分析分析」

仕德:「你的好奇心也未免太......太旺盛了吧!!」

書逸:「當我是朋友的話快說」

仕德:「他,他很可愛,有些人覺得他很狂妄,自大又自戀。但在我眼裡,他就是可愛」

書逸:「缺點也能看成優點,果然是真愛」

仕德:「也許吧!!雖然他很傲嬌又倔強,但是他對朋友很好,寧願委屈自己,也要保護朋友」

書逸:「講義氣,還算是有個優點」

仕德:「他還有很多優點」

書逸:「你不打算跟他告白嗎?」

仕德聽到這句話,看了書逸一眼說:「我不打算破壞,好不容易建立的友誼」

書逸邊說邊往躺下:「同是天涯淪落人,我懂。我已經放下,你還陷在裡面,可憐。想要找人訴苦的話就來找我,我會聽而且幫你保密,不要客氣」

仕德:「謝謝」

 

 

睡到一半書逸突然要求仕德唱歌給他聽,仕德感到非常疑惑,原來是因為書逸習慣睡前聽歌,仕德凹不過書逸的要求就開始唱起歌來,唱完一段後仕德也躺了下來,這時候書逸卻誇他唱得很好聽,書逸並要求仕德繼續唱下去,並表示自己很少誇人的讓他一定要唱下去。仕德轉向書逸的方向看著他輕聲的唱了起來,書逸就閉著眼聽著仕德的聲音,手跟著打著拍子慢慢移動到仕德的手臂上。原來他們被困在保健室是仕德動的手腳,在探險活動中也是仕德特別去找到的書逸的。等書逸睡著後,仕德找出了電腦密碼,發了訊息給學弟說他跟書逸因為覺得太無聊了,所以先回家了。但哲宇卻不是很高興認為他們兩個總是再一起,秉偉在這時關心的詢問哲宇腳是否還好,卻被哲宇兇然後生氣地把手機丟回給秉偉就離開了。

 

早上守一到保健室發現門被鎖,燈不亮、泡麵被吃,拉開簾子就看到書逸躺在仕德的手臂上睡覺,就在這時候仕德醒來,守一就對仕德說「你出手啦!!」因為書逸還在睡所以仕德就把守一趕出去,當守一離開後仕德看著書逸的背影說

昨天說的喜歡你,是真的。那天說的趁虛而入也是,但我不會那樣對你。

你說能被我暗戀是幸運,但其實那個幸運,一直都屬於你。

可惜你永遠都不會知道。

周書逸、我喜歡你

並輕輕的親了書逸的側臉就離開了。但其實書逸早就已經醒了,有點迷惘的輕撫著仕德親吻的地方。

 

書逸一大早就去了教室但卻陷入深思中,政文跟同學一起走進教室看到這麼早出現的書逸感到非常驚訝,而書逸卻突然要政文去問聿欣有沒有聯誼,因為他也想交女友,他也想要回閃給政文和聿欣,政文凹不過書逸的請求就答應了,但書逸其實好像沒有想像中的開心。

 

回到家中的書逸,看著手機思考了很久後終於撥出了電話,原來他去邀約了聿欣介紹的女生。在跟女生吃飯的時候,仕德傳訊來說好約好一起吃飯的,但書逸卻沒有回覆當作沒事的問女生想吃甚麼。而在圖書館的仕德卻一直沒等到書逸的回復,就在這個時候他看了聿欣跟政文,直接過去詢問書逸在哪裡。而跟女生在約會的書逸其實並沒有那麼專心反而是一直再出神,對於女生的問題都是反應慢半拍。

 

仕德從聿欣跟政文口中得知書逸想交女朋友,聿欣也直接告訴仕德自己有學妹喜歡書逸,但聿欣也很好奇的詢問仕德說最近跟書逸這麼好是好朋友嗎?然而仕德有點無奈有點不開心地回答說「對、朋友,我們是好朋友」,可聿欣似乎不太相信。書逸跟學妹在吃飯時,學妹幫忙剝蝦時書逸的眼前出現的卻是仕德,連書逸自己都很驚訝為什麼會想到仕德。走在路上書逸還是心不在焉,根本沒有專心在聽學妹說話,回覆反應也都還是慢半拍,學妹以為是自己不夠主動突然就衝到書逸前面要跟她說話,可誰知道書逸看到的又是仕德,情急之下就對學妹大喊了一聲我不要,這下學妹也生氣了之到書逸根本無心在自己身上,踩了他一腳就跑走了。就在書逸沉溺在腳痛中,仕德就突然出現,書逸還以為是幻覺可誰知道一摸發現是真人,一激動就扭到腳了,仕德想帶書逸去保健中心,可書逸不願意,這時仕德強烈地說出要背還是要抱,書逸認輸的表示扶過去就好了。

 

2人到了保健中心可守一的口氣非常不友善還表示是自己的休息時間,說完就要離開仕德馬上上去問繃帶在哪裡他要自己處理,可守一卻說就是繃帶沒了所以他要去拿,但守一看著仕德又對他說在後面倉庫,讓他過去拿。仕德離開後,守一拉了張椅子坐到書逸前面,書逸不屑的問說看什麼,守一則壞壞的說

守一:「看...來我放心了」

書逸:「?」

守一:「你沒有我好,吸引不了仕德」

書逸:「什麼意思?」

守一:「你不知道男人可以喜歡男人嗎?小鬼」

書逸聽完後有點生氣的問:「你對高仕德」

守一:「勢在必得。幫我保密,下個月我準備動手,祝我成功吧!!」

書逸生氣地揮開守一的手,憤怒的說到:「成功個屁,誰要幫你保密,死心吧!!高仕德說喜歡的是我」

守一故作驚訝地突然看向書逸後方說:「你想藏的秘密,好像已經不是秘密了」

書逸回頭就看到仕德站在門口,仕德走向守一時書逸突然站起來阻止他前進不讓他去,同時也阻止守一靠近仕德,但守一卻不在乎的繼續走向仕德並希望他能好好說請處不要留有遺憾就離開了。尷尬的2人瞬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仕德懊悔的不知道該如何,只能先將門鎖上,看著仕德的行為書逸突然有點害怕,但仕德卻讓他座好並蹲在他前面......

 

本集看點:

1.2人共處在保健中心,感情的升溫

2.書逸知道仕德喜歡很久的人是自己,他該如何面對

3.秉偉跟哲宇似乎有點不太一樣了

 

 

LESSON5 只因為是你

5-1.JPG

 

劇情大綱:

5-2.JPG

喜歡上一個人 

究竟關誰的事

因為那個人是你

不喜歡也得喜歡了

 

仕德緩緩蹲在書逸的面前並打斷了書逸原本想說的話,他希望可以用處理完之後再談他們的事情,,但書逸還是忍住先開口告知仕德是自己是不小心聽到的,仕德也很直接地詢問書逸是否因為這樣開始躲自己、想交女友,書逸被問得說不出話來,最後只說了「我沒想要我喜歡男生」,聽到這句話的仕德只是默默表示自己知道,無奈笑著說不用因為這原因所以特別跑去認識女生。一陣安靜之後,仕德突然開口說:「找到喜歡的女孩子,要好好對待人家。解決失戀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談一場戀愛。祝你幸福」。書逸想要開口說什麼時,仕德再次打斷他讓他起身看看是否可以,確定書逸沒問題後,仕德拿起包包就準備離開,臨走前對書逸說:「周書逸、喜歡你是我的事,跟你沒關係,忘了那天說的話。

 

仕德晚上跟媽媽一起吃晚飯時如雕像一般動也不動,媽媽一眼就看出兒子有心事,

仕德誠實的告訴媽媽:「我只是在想,要怎麼放棄喜歡一個人」

媽媽:「是著追求過了嗎?」

仕德聽完後默默地搖了搖頭

媽媽:「試都沒試就在講放棄,我記得我有給你生膽子吧!!?好像還生得蠻大一顆」

仕德:「媽」

媽媽:「喜歡一個人,如果可以當然要試試看啊!你連試都沒試,結果怎麼樣都不知道,努力都沒有努力過,以後一定會後悔的」

仕德:「那如果已經知道結果是失敗,還要試嗎?」

媽媽:「兒子,你怎麼啦!!我的帥兒,有信心一點,你又不是他,你怎麼知道他會怎麼回答你,當然要試試看,就算結果不好那又怎麼樣,受一點傷的男人才更有魅力,不能因為這樣就不跟我去美國喔!!如果你了情人,就忘了為娘,這樣就太沒良心了」

仕德:「不會啦!!說到做到」

開導完之後,仕德心情也沒那麼低落了。

 

書逸一個人在家,拆著仕德幫他包的繃帶,回想著這段時間是對他的行為跟態度,就開始不開心的碎碎念說什麼不關我的事,你喜歡的是我為什麼不關我的事,就在這時候書逸收到仕德的訊息告知說影片會刪除,約定也已經結束,謝謝你這段時間的友誼。沒想到書逸看到後大怒對手機大叫什麼較這段時間,自己又沒要跟仕德絕交,不想當朋友就別當啊!!!

 

在學校書逸跟仕德遇到,仕德卻故意避開書逸,而書逸也因為這樣轉頭就離開,仿佛兩人並不認識一樣,而秉偉跟哲宇都看出了2個人的不正常。

 

仕德跑去找守一,站在門口的樣子卻讓守一想到了一個身穿高中制服手拿泡麵的男孩,在仕德的大聲呼喊中才回過神,但發楞不到一分鐘就回覆討厭的口氣問說,你跟周書逸沒戲唱了?仕德也直接且生氣地詢問為什麼要這樣鬧,可守一的答案卻讓仕德不解,只是因為他們吃了他的泡麵,但仕德卻覺得不過是一碗不重要的泡麵,可守一卻表示你們什麼都可以吃就事不能吃那包泡麵那是我的。仕德還是在責怪守一的行為他不這樣做自己跟書逸到畢前都還能是朋友,可守一卻認為感情像火紙包不住,仕德也毫不留情面的反擊認為一個有感情障礙的人不要來談感情。

 

書逸在鋼琴室彈鋼琴時彷彿在等誰,在泳池邊時似乎也在找誰,還跑去教室找人的樣子,在圖書館念書也是東張西望的找人,可卻甚麼都沒有最後累到趴在桌上時,仕德卻出現了看到書逸在筆記本上寫滿無數自己的名字跟 大好き (日文的喜歡),可他卻沒有吵醒書逸就這樣離開了。書逸跟政文走在校園時看到走在校園時看到一個穿跟仕德一樣衣服的人,書逸馬上衝上去問為什麼要躲我,可對方一回頭才發現是自己認錯人了,沒想到這時書逸卻轉向政文對他說「完了,我真的喜歡上他了。」

 

哲宇約仕德質問他是不是喜歡書逸,可仕德卻不願意回覆這問題,而哲宇卻生氣的對仕德表示自己這樣傻傻喜歡他,一直跟在他後面是否很有趣,但仕德卻要哲宇想開不要把自己的感情強加在別人身上,還卻說他感情並非是一昧付出就一定能得到回報,最後仕德離開時還跟哲宇道歉表示如果自己的行為讓他誤會真的很抱歉。秉偉到置物間的時候看到哲宇在那邊罵人,只是單純想要關心他一下卻被哲宇誤以為是喜歡自己,還直接拒絕他。但秉偉也很白的告訴哲宇自己並沒有喜歡他,是因為周書逸自己才噹他的,哲宇聽到周書逸三個字整個火就上來了,動手就想打秉偉,可秉偉一個反手就將哲宇拉近自己的懷中說到不喜歡就不喜歡,還生氣的把人推開並問說鬧夠沒有,但下一秒就開始安慰哲宇。

 

書逸坐在鋼琴前看著手機,在一旁的聿欣則說想他就去找他啊!!可書逸表示自己不是沒有去找過,但書逸也不願意直接約仕德,因為他並不想讓仕德知道自己在找他,聿欣聽完後嘲笑書逸是小孩子,還在哪邊想要故意製造校園偶遇,但也因為這樣讓書逸知道有心躲人時不論何種方式都很難找到的,書逸突然迷惘的問聿欣為什麼仕德跟自己明明不同系,但他們卻可以天天遇到,這時聿欣也像是恍然大悟的說仕德的確從小到大都會出現在書逸旁邊,就連玩捉迷藏仕德都可以第一個找到書逸,這時聿欣對書逸說「因為他一直在看著你」,書逸嘴上說是仕德跟蹤狂有病但臉上表情卻是開心的。聿欣突然提到書逸喜歡的自己的事情,並表示這段時陪他度過的人是高仕德,還問書逸是不是喜歡上了他,書逸沒想到聿欣會這樣說驚訝的看著他,聿欣則讓書逸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聽完聿欣的話之後書逸就跑了出去。

 

書逸在天橋上堵仕德,書逸一看到仕德就衝上去一副要理論的樣子說到

書逸:「你還真的躲我,跟班遊戲玩膩了是嗎?」

仕德沒有回覆書逸的話,反而拿出手機說:「影片我刪掉了,不信你拿去檢查」

書逸卻將手機拍掉:「你用影片威脅我,要我當你的書僮,是因為擔心失戀的我。說只要我贏你一次就可以解除約定,是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

仕德:「你不用把我想的太好了,我也是有私心的,拉近我們的關係,至少畢業前還可以當朋友」

書逸:「是笨蛋嗎?做什麼好朋友」

仕德:「你對蔣聿欣跟方政文不也一樣嗎?」

因為這句話書逸跟仕德間突然陷入了沉靜中,但仕德卻先打破了這個困境

仕德:「沒事,我先走了」

看著離開的仕德,書逸突然大聲問到:「那個幸運還是我的嗎?那天在保健中心,我說被你暗戀是他的幸運,後然我睡著的時候你說,那幸運一直都屬於我,現在還是我的嗎?」

仕德沒有回覆、也沒有看向書逸,只是表情無奈地看向其他地方

書逸:「回我啊!!現在還是我的嗎?」

仕德:「已經不重要了吧!!」

書逸拉過轉身離開的仕德,抓住他吼到:「高仕德,我是認真的」

仕德:「你不要再鬧了」

書逸突然想要吻上仕德,但仕德卻躲開並推開書逸,書逸也驚訝的看著仕德

仕德不悅的說:「周書逸,再這樣我要生氣了」

書逸聽到這句話後更是火大:「該生氣的是我吧!!那幸運到底是不是我的,還是你那天說是開玩笑」

仕德:「你到底想幹嘛??周書逸」

書逸情急之下喊出:「因為我喜歡你」

仕德不敢置信地反問到:「那蔣聿欣又是什麼?你不是說你不喜歡男生嗎?」

書逸聽完後,哭著說:「因為是你,不喜歡也得喜歡」

看到仕德的苦笑後,書逸說:「不相信我是吧!!」拿起自己的幸運項鍊就要丟出去

仕德拉著書逸的手問:「你幹嘛?」

書逸:「你不相信,我只能用行動證明,丟掉這個你就會信吧!!」

仕德:「丟到你的幸運物不能代表什麼吧!!」

書逸突然站到天橋的圍牆邊上,對著大馬路上的車子大喊:「我...周書逸喜歡高仕德,大大大大大大好き (日文的最最最最最喜歡),真的好喜歡,全世界最喜歡了,大大大大大好き (日文的超超超超超喜歡),我喜歡...」

書逸還還沒喊完,仕德就將他拉了下來,驚訝的看著書逸

書逸:「相信我了吧!!!」

說完書逸就拉過仕德親了上去,仕德只是呆呆地看著書逸

書逸哭著對仕德說:「我的就是我的,永遠都是我的」

聽完書逸的話仕德不知道怎麼回答,但眼淚卻不由自主的落下,看著仕德這樣哭書逸突然說

書逸:「剛是你的初吻嗎?」

仕德聽到這句話哭笑不得的輕輕搖頭

書逸好奇的問:「誰呀?」

仕德:「游泳池」

書逸滿臉淚水的說:「那不算」

說完後再次拉過仕德吻上,而這次仕德沒有推開書逸,而是回應著書逸像是在回答他之前的問題。

 

本集看點:

1.書逸面對仕德的喜歡內心的轉變

2.仕德如何處理書逸知道自己喜歡的態度

3.書逸對仕德的真情告白

 

LESSON6 只因為是你

劇情大綱:

(接續上集)書逸再次拉過仕德吻上,而這次仕德沒有推開書逸,而是回應著書逸像是在回答他之前的問題。守一在酒吧喝酒被仕德跟書逸遇到,幫書逸處理傷口的時候用力拍了他一下,仕德心疼的要守一輕一點,但看在守一眼中卻覺得他們是在放閃,口氣中滿滿不愉悅,但仕德卻開心驕傲的說「為你介紹,你未來的表弟媳--周書逸」,也在這時候書逸才知道原來守一是仕德的表哥。這時換書逸不開心表示明明就是表哥還裝追求者,守一就這樣鬧著書逸,而仕德也適時阻止,讓守一再次酸酸地說心疼啦!!仕德也不避諱的說是,這讓守一更不是開心的說「老是顧你們這些屁孩也夠了,我看我應該也為自己做些事了」,說完就走去吧檯喝酒了,回頭就看到仕德跟書逸在那邊甜甜蜜蜜的。

 

聿欣、政文、書逸、仕德在餐廳看到,哲宇跟秉偉相親相愛的再互相餵食,4個人都不解地看著他們完全不知道2人何時變成這樣的關係。書逸這時就說難怪最近都沒有看到秉偉來系上亂,政文則故意說要亂也是亂你,而仕德卻在書逸背後做了一個噓的動作讓政文不要再說了,政文看到後突然改口說找你早點參加社團活動之類的,勾著聿欣就走了,書逸不解的看著仕德,卻換來一個仕德大大的微笑。

 

吃飯時聿欣看到仕德幫書逸剝蝦、挑菜、點飲料,整個就是要寵壞書逸的概念,還故意說要不要直接餵書逸吃飯啊!!說完就問政文說為什麼我沒有?弄得政文馬上說有,仕德跟書逸根本不把聿欣跟政文放在眼裡自顧自的在那邊親密,書逸還政文管好聿欣。仕德還再剝蝦的時候,聿欣突然伸手過去對仕德說「我們家書逸以後就交給你了」一付媽媽託付兒子的口吻,政文怎說書逸脾氣來的快去得快要仕德不要放在心上,仕德完全能體會他們2個人的顧慮,也跟他們保證自己會好好照顧書逸的。書逸聽完他們三個的對話後懷疑自己有這麼難搞,沒想到三人竟然一起點頭。政文也說出了自己跟聿欣會日久生情全是因為再討論書逸的事情,書逸竟然驕傲的說要他們感謝自己,但2人卻拒絕還說就是再商量怎麼擺平書逸闖的禍,反而還要書逸感謝他們,但書逸卻不會理,聿欣還在仕德說書逸事情的事情時,書逸則聽到其他桌的女孩再說跟男友每週至少一封電子情書,女孩子還說信箱是當初自己為了告白想的暗號,書逸聽完後偷笑的看著仕德。
 

晚上政文他們想約書逸去圖書館,但書逸因為要去仕德家念書而拒絕,沒想到卻用奇怪的口氣懷疑書逸還要他準備決戰內褲,視頻結束後書逸因為不了解決戰內褲的意思還跑去網路上查資料。書逸在仕德家念書的時候因為聿欣的話一直心神不寧,當仕德發現書逸分心時,書逸還反問他為什麼這麼冷靜,這下換仕德不解了,書逸突然把仕德帶到沙發去還躺在他腿上說這樣自己才能專心念書,可卻被仕德吐糟說書都拿反了,這時書逸就問仕德跟喜歡的人再一起都不緊張嗎?仕德則說當然緊張因為書逸是第一次來自己家裡。書逸卻問仕德自己以前是不是對他很不好,可仕德表示自己其實對書逸也沒有很,但書逸竟然沒有感覺,這時候仕德壞壞的說「讓你再也沒有考過第一名」,聽到這句話的書逸激動的彈起來跟仕德打鬧,就在此時仕德對書逸說自己有不能輸的理由,那就是「只有一直贏你,你才會一直看著我」,聽完這句話的書逸好奇的問仕德「你到底多喜歡我」,仕德握起書逸的說「很喜歡,喜歡到不知道該怎麼辦,到現在都還覺得自己在作夢,你竟然會喜歡我」,書逸聽完後感動得想要親吻仕德,沒想到這時候仕德媽媽突然回來,嚇的書逸彈起來90度鞠躬自我介紹。

 

仕德跑去詢問媽媽不是加班怎麼突然回家,媽媽說自己效率好還故意詢問是不是打擾到仕德了,因為他也沒想到仕德會帶朋友來家裡,而一個人在客廳的書逸卻一直擔心媽媽不喜歡自己,沒想到媽媽超級喜歡書逸,但也因為這樣熱情讓書逸想到自己小時候媽媽對自己的好,聽到這裡仕德媽媽更是對書逸好,書逸也嘴甜的一直誇菜好吃,整個就把媽媽給擄獲了,2人馬上變成同一陣線,弄得仕德故意不開心的說你們吃,看起來就像和樂融融的一家三口。飯後書逸幫忙洗碗跟擦桌子但因為都但因為是沒有做過家事的小少爺,所以最後導致仕德只能自己洗碗自己擦桌子,,可看在仕德媽媽心裡卻是開心的。

 

整理完之後媽媽把兩個人叫到客庭,並讓書逸放鬆一點不用刻意做任何事情討好自己,雖然書逸不會去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但仕德媽媽還是希望他能在放鬆一點,更希望書逸可以跟自己撒嬌,因為仕德媽媽非常開心仕德喜歡的人是像書逸這樣的孩子,然而仕德媽媽這句話也嚇到了書逸跟仕德,結果沒想到仕德喜歡書逸的那點小心思她都知道。可書逸更介意的是仕德媽媽是否會介意他們在一起,但媽媽卻說「我當然在意,我在意你們是不是真的開心,有沒有好好照顧彼此。可以喜歡一個人可以談戀愛是多美好的事情,如果你看著這個人就覺得.. 好滿足喔!!那就是遇到最適合的人囉!」」書逸被仕德媽媽的一番話感動。仕德送書逸去坐車的時,書逸羨慕仕德有一個好媽媽,,可仕德卻說以後也會是你的,當然想要現在就是ok,兩人就這樣在雨中甜蜜的走向書逸家的車,上車時書逸像仕德邀七月一起去屏東渡假,可仕德卻面有難色。

 

第二天書逸到處找仕德都沒有找到,連到保健室都發現裴守一也不見了,就開始在校園中尋找,但卻讓他聽到了仕德跟守一的對話,原來仕德畢業後就要去美國可他一直沒有跟書逸說也不知道怎麼開口,書逸聽到後震驚衝出來大喊聲質問「你要去美國為什麼不跟我說,就算你要談遠距離的戀愛,也要問我同不同意吧!你到底有沒有尊重我。」,其實是仕德媽媽要再婚的對象是美國人,之後會住在美國所以仕德要美國參加婚禮同時也跟繼父培養感情,,不過書逸最介意的是仕德要離開多久,但書逸的反應卻讓仕德開心不已,因為他沒想到只是幾個月書逸都不太開心也認識到原來書逸這麼喜歡自己。

 

書逸的父親本想約書逸一起吃飯,但助理卻跟書逸爸爸說今天他要住同學家,且告知書逸好像談戀愛了只不過.......,這讓書逸爸爸非常驚訝。晚上仕德跟書逸兩個人在公園約會,仕德突然把書逸手上的手環拿了下來換上了自己買地給他戴上,還要求他以後都不准拿下來,而且也只能帶自己送給他的,其他人統統不行,自己也帶上了一條一模一樣的手鍊。

書逸:「為什麼?(日文)」

仕德:「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但是 你的未來只能有我」

書逸聽完後只是深情地看著仕德

仕德看著不回答的書逸就問他:「答案呢?」

書逸沒有回答只是拉過仕德用親吻來回答仕德的問題

 

書逸去送仕德跟仕德媽媽,媽媽非常不捨得恨不得能把書逸一起帶過去,書逸還貼心的表示有任何想要的東西都可以跟他說自己都可以幫忙寄過去,但仕德卻表示書逸這行為只有對媽媽才有的特殊待遇,媽媽還跟書逸保證會盡快把仕德還給他。其實書逸非常捨不得仕德離開,最後兩個深情的擁抱仕德還要書逸等他回來。飛機上飛機上仕德收到書逸的訊息上面寫自己超討厭用email自己超討厭用email,但為了仕德他還是去申請了一個專屬於仕德的帳號,然而這帳號(abruti87887278@gmail.com)是有特殊意義的。仕德看到後就開始傻笑,媽媽在一旁調侃的說被罵笨還傻笑,原來abruti在法文是笨蛋的意思,但在仕德看來卻是另一種意思,《數字87887278對照ASCII語言會得出四個英文字WXHN,再翻成漢語拼音的話就是"我喜歡你就是"我喜歡你",再加上Abruti,就是笨蛋我喜歡你》,媽媽聽完只能用驚訝來形容還說書逸是個浪漫的孩子,但也懷疑的詢問文青都是這樣談戀愛的?媽媽也再次叮囑仕德如果喜歡人家就要好好珍惜,不要欺負他。飛機起飛前仕德只回給了書逸五個字五個字《我也喜歡你》

 

愛上一個人

      就和笨蛋畫上了等號

                   就這麼下去一起笑 

                              一起想念一起變傻吧!

 

 

地球自轉1826圈

繞著太陽公轉5圈

我們之間相隔了76592 HOURS後

FIVE YEARS LATER

 

1.JPG

5年後大家都出了社會,某天仕德在公司中哲宇跟秉偉突然到來,當仕德起身看過去時卻是書逸一臉不悅的走了進來,下一秒書逸就狠狠的甩了他一巴掌。

 

本集看點:

1.書逸跟仕德交往後的性格轉變

2.雙方家裡對於2人交往的態度

3.五年後的再次相遇

 

LESSON7(特別篇、只有9分鐘) 他們之間/德意

劇情大綱:

守一在酒吧喝酒被仕德跟書逸遇到,幫書逸處理傷口的時候用力拍了他一下,仕德心疼的要守一輕一點,但看在守一眼中卻覺得他們是在放閃,口氣中滿滿不愉悅,但仕德卻開心驕傲的說「為你介紹,你未來的表弟媳--周書逸」,也在這時候書逸才知道原來守一是仕德的表哥。這時換書逸不開心表示明明就是表哥還裝追求者,守一就這樣鬧著書逸,而仕德也適時阻止,讓守一再次酸酸地說心疼啦!!仕德也不避諱的說是,這讓守一更不是開心的說「老是顧你們這些屁孩也夠了,我看我應該也為自己做些事了」,說完就走去吧檯喝酒了,回頭就看到仕德跟書逸在那邊甜甜蜜蜜的。

 

酒吧老闆看著仕德跟書逸並跟守一聊天說很羨慕那對情侶,也好想談戀愛,在看著守一說道不是所有人都跟他依樣有情感障礙,還說談戀愛多美好,還特別跟守一說自己上網查過他現在的症狀是精神分裂的高危險期,先是情感冷漠、再來是情感遲鈍,哪天就變成情感衰退了,還擔心他罹憂鬱症不遠了。最後還好奇的問守一說到底是誰傷害過他,讓他變成這樣麻木的,但守一並沒有回復他的話,半調侃的說他不當老闆改當心理醫生了嗎?守一看著仕德跟書逸默默說「往往好了傷疤卻忘了痛,戀愛時雙方大腦填充了多巴胺,太容易掩蓋正常思考能力。直到現實被血淋淋的攤在眼前,有時候放手比分手還難,分手是因為不愛了,但因為還愛著就無法瀟灑放手

 

美國 戀愛第101天

仕德回到家中看著手中的東西一臉無奈跟疲倦,但依舊翻出了電腦開始寫起了給書逸的信。書逸跑去美國找仕德卻看到他跟一個女子、還有小嬰兒在野餐舉止看起來非常親密,讓書逸氣的直接回台灣,雖然很難過但卻還是說著祝他幸福的話,卻也因為太過難過一氣之下就把仕德送給他的手鍊丟掉垃圾桶去了。

 

不說  是怕在你面前我會忍不住抱怨

不見面  是怕我想要把你綁在身邊 不讓你離開

周書逸  我真的 很想你

書逸  你有看到訊息嗎?

回我好嗎? 我真的好想你

你為什麼都不回我?你到底去哪裡了?

離開台灣快兩年了

周書逸 你的訊息 從已讀不回到沒有讀取

Mail從第一封信開始就石沈大海

我知道 你一定生氣了吧!

說好兩個月回去 卻搞到兩年了還在這

你願意聽我解釋原因嗎?

明天我就回去了

書逸 我搭最早一班飛機回去

這兩天到 至少....見個面 好嗎?

 

截圖由結果娛樂授權同意使用 

 

 

 

arrow
arrow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